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爆「搶煤潮」多省不法煤礦場 違規偷挖


發佈時間:2021/10/0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9:18

全球經濟開始有復甦跡象,但因為用電量大增,讓全球用煤量最大的中國大陸,面臨嚴峻的能源危機。在供需失衡下,近5個月煤價,每噸暴漲約合台幣4300元,有電廠表示,每發一度電都是虧錢,一天能賠上百萬。但也因為多地爆發搶煤潮,有些還沒拿到開採許可的礦場,叫員工冒險挖煤。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國務院,突襲抽查陝西煤礦場。

大陸國務院安委辦抽查人員:「這是哪天的哪一年的,還管不管用你們知不知道。」

緊急逃生設備,全都沒有標示使用期限,讓人更傻眼的是,這座新建礦場,根本還沒拿到開採許可。

 
大陸國務院安委辦暗訪組組長李大生:「連施工工程都沒完工,聯合試運轉你們都沒提出申請,偷偷生產,要追責可以說是無法無天。」

不把員工安全當回事,就算違法,也著急要搶著挖煤的礦場,還不只這一座。

大陸國務院安委辦暗訪組組長李大生:「這(繩)卡成這樣了你看看,都鼓(鬆)掉了你看到沒有,沒有任何管理我可以這麼說,你是機電副總這個不歸你查嗎?」

另外這座煤礦,之前抽檢就已經不合格,還沒改善完,又繼續挖煤,像這樣的「搶媒亂象」,近來在大陸多省,層出不窮。

大陸國務院安委辦暗訪組組長李大生:「基本的風險意識都沒有,從3月份突水(煤礦場進水)到現在,我們做了什麼工作,生產倒是搞得挺積極。」

主要原因是,在疫情逐漸受到控制,經濟復甦下,用電需求大增,導致煤礦供應不急,近五個月,大陸煤價,每噸飆漲了約合台幣4300元,有電廠表示,每發一度電都是虧錢,如果所有機器打開,一天能賠到上百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全球#經濟#中國大陸#大陸#工作#人員#安全#員工#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104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