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恒大新還款危機又來! 紐時:習近平還不打算出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06:42

大陸房產巨頭「恒大集團」,上周才剛度過還款危機,本週又有一筆,4500萬美元的債券利息要到期。北京方面依然靜悄悄,沒有出手相救的跡象。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還不打算行動,除了要給恒大一個教訓,同時對外宣示,「中國大陸沒有大到不能倒」的企業。另外美國政府的舉債上限,也即將到期,聯邦政府下個月中可能就沒錢可用,再度面臨關門大吉的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購買恒大房產屋主:「這是上面的樣板間,精裝修交房,但樣板間今天是沒有人的。」

恒大建案紛紛停工,樣板屋,工地淪為鬼城,也成為各方苦主的聚集地。

遭恒大拖欠工資工人:「4月4日就到這邊來做的,停工大概是8月份開始停工的。我們其實從4月份到現在還沒拿過錢,連伙食費都沒拿過一分錢。」

 
有被欠了4個月工資的工人,還有家旁邊就是巨大工地的鄰居們。

廣州當地居民:「那麼大的工地,全世界矚目呢,全世界最大的足球場,怎麼可能讓他不建呢?對吧,你不可能讓它爛尾呀。」

誰都不希望自家旁邊就是爛尾樓,目前全大陸還有至少150到160萬名預售屋買家,無屋可交,心懸在半空,但當面對質恒大地產的員工,卻是得到這種答案。

購買恒大房產屋主vs.恒大地產員工:「也不會延期,我們這邊不會,因為你們23年的12月份,不可能延期的,你那裡。擔心肯定是擔心了,出現這麼大的問題誰不擔心啊,我作為他員工我也擔心,我從開盤到現在一分佣金沒拿過。」

員工口頭保證不會延後交屋,但問題該怎麼解,沒人知道答案,而且恒大上週該付的8350萬美元債券利息已經付不出來,這禮拜又有一筆4500萬美元的利息要到期了。

廣州民眾:「如果國家不出手干預的話,那這個爛攤子的話,受損失的涉及面就太廣了。」

所有人都在等北京出手,但偏偏到現在,一點動靜也沒有,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北京政府目前還不打算介入,就是想給操弄高槓桿的恒大,一個慘痛教訓,也要證明中國大陸沒有大到不能倒的企業。

 
安可顧問大中華區主席麥健陸:「這是一個轉捩點,現在就是大陸決定不要,再讓未來經濟成長,仰賴在房地產業。」

習近平正在改變大陸的經濟模式,他現在在談的是共同富裕。而且習近平才剛喊出「共同富裕」口號,若是挹資恒大創辦人許家印這位前中國首富,無疑也是打臉自己。因此,傳出目前各地方政府都接獲命令,不許恒大跨區調動資金,也就是不能再挖東牆補西牆。

香港TVB新聞旁白:「英國金融時報也引述稱,南沙和珠海都要求,恒大將預售樓拿到的資金,存放在政府控制的戶口,確保有資金完成工程。」

大陸鐵了心要整頓房地產高借貸歪風,更得小心拆除民間企業債務地雷,而此時全球金融市場,還有一場危機醞釀中。」

共和黨參議員圖米:「你要花越多錢,就得借越多錢啊。」

 
那就是每四年就得吵一次的舉債上限問題,這次又來了,美國目前國債高達28.43兆美元,若是國會無法同意提高舉債上限,那麼在10月15日到11月4日間就會面臨沒錢可用的窘境,聯邦政府就得關門,但目前參院共和黨人封殺舉債上限法,這讓民主黨痛批,債務太高,都是川普的錯。

民主黨參議員布克:「如今的債務天花板,都是因為川普花了大筆錢,給出我畢生看過最大幅度的減稅,全部都是給富豪中的富豪。」

批評川普的任意減稅,讓國庫多了8兆美元債務,口水戰不停,再讓法案失焦,也讓拜登最想推行的基礎建設,至今還在原地踏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恆大集團#中國#習近平#紐時#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96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