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進入「大限電時代」! 逾10省遭停電限電


發佈時間:2021/09/2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23:02

大陸去年用電量是全球第一,擔心無電可用,大陸超過10省,無預警被停電和限電,進入「大限電時代」!這波電力危機,起因是高溫下民間用電量大增,再加上出口訂單多,大企業違規用電,導致電網崩潰。部分企業已經開始停工,直到十一長假。

圖/翻攝自微博

 
停電風暴最近無預警突襲大陸各省。

吉林省民眾:「我們家小寶1歲零3個月,大寶的話是4歲,剛好卡在牆的位置了,打開電梯門的話,他也出不去。」

吉林省一家四口,因為停電受困電梯長達45分鐘,烤鴨店也深受其害,自備發電機立刻派上用場。

 
烤鴨店老闆娘vs.烤鴨店老闆:「關鍵是我們來這裡又沒多少次,這是第3次還是第4次了,第4次了,第4次停電了。」

遼寧瀋陽居民:「(電)突然間就停了,下午4點多停到半夜11點半。」

受停電及限電影響,吉林省街頭紅綠燈停擺,險象環生,城市陷入一片黑暗,限電危機,意外讓蠟燭生意爆增3到10倍。

浙江蠟燭工廠老闆:「(訂單上漲)3到4倍吧,我們工廠現在已經,全部開起來都不夠,(訂單來自)東北,主要是吉林黑龍江。」

大陸缺電荒,從遼寧、吉林、黑龍江到廣東、江蘇、浙江等一共有10多個省區受害,而且限電政策,因地制宜,9月底前有5省一週得經歷「4天停電之苦」,還有企業被逼停產到「十一長假」。

無電可用的「黑暗時刻」迅速蔓延,有傳言說上海即將大規模停電七天,官方出面闢謠說是「正常停電計畫」,要上海市民不用怕。

上海電力調度中心調度長何振愷:「總的來說,我們上海電力,是可以確保全市人民的用電需求的。」

 
大陸進入「大限電時代」,有社論網站把缺電原因推給氣候變遷,但大陸之所以「拉閘限電」,第一個主要原因是企業產能用電需求大增,今年1到8月大陸出口同比增長33.7%,貿易順差同比增加28.9%,再加上9月.10月又是訂單高峰期。

廣東電子公司副總張國光:「中央空調的溫度會提高一部分,一些生產設備的話產能比較低的,或者說不生產的,我們就把它停掉了。」

第二是高溫下用電需求暴漲,9月廣東均溫34.4℃,截至9月23日用電負荷比去年多了11%。第三是煤價高漲,今年水力發電量同比下降1%,火力發電量卻僅僅上升0.3%,大陸管制電價電費不能說漲就漲,煤價成本高1度電要虧1毛多,火力發電廠才變相消極發電。

陝西橫山煤電董事長劉春曉:「剛剛過去的8月份統計來看,標煤的成本,已經達到1080元,(每)度電虧損1毛2分錢。」

第四「能耗雙控」政策下,大企業失控違規用能造成電網崩潰,何時復電居民只能無語問蒼天。根據統計,去年大陸用電量是「全球No.1」,北京就怕再不出手,不久的將來將會無電可用,各省強勢限電,而且停電說斷就斷。

 
衝擊民生也重創「七大產業」,不只電子與傳統產業淪為重災區,還殃及APPLE、NIKE、愛迪達等國際品牌。「彭博社」表示,大陸電力緊張影響能源供應,如果工廠一停工勢必影響經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將大力支持發展中國家,(支持)能源綠色低碳發展,不再興建境外煤電項目。」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在聯合國大會,展現減少碳排,阻擋全球暖化的決心,同一時間大陸又面臨「能耗雙控」風暴,短時間內,北京當局將因缺電危機而傷透腦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電力#違規#習近平#風暴#工廠#能耗雙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09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