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童增 中疾控:應開放12歲以下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2021/09/1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3:31

大陸再新增62例本土確診,其中61例都在福建。而由於這波疫情的爆發地點莆田市,超過4成確診者是12歲以下孩童。大陸疾控中心的專家呼籲,應該將12歲以下族群,納入接種疫苗的範圍。

圖/翻攝自飯糰baby_66065微博

 
莆田醫院工作人員:「石頭,剪刀,布,一模一樣,再來。」

福建莆田護理師一身隔離裝,陪在確診孩童身邊,和他玩遊戲,還有醫護會和孩子唱歌、寫作業。

莆田確診兒童:「我愛你們,謝謝你們,加油,福建加油。」

 
因為這次,新一波Delta疫情在學校發生群聚感染,根據調查,莆田超過4成確診者都是12歲以下孩童。

莆田學院附屬醫院副院長曾仁和:「疫情防控規定,新冠患兒收治期間,不允許陪伴。」

父母不能陪伴,護理師充當起「臨時爸媽」,除了照顧病童身體,還得注意心靈陪伴,醫院也被要求打造兒童主題病房,牆壁貼上卡通圖紙,希望能穩定孩子情緒。

大陸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截至9月15日,全國(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1億6千1百42.8萬劑次。」

大陸12到17歲族群已經有9528.7萬人打過疫苗,60歲以上族群也接種超過2億人,但這一波孩童確診數快速增加,大陸疾控中心專家提出建議,應該考慮將12歲以下族群納入接種疫苗範圍。

大陸央視新聞:「兒童感染者的特點是他們病情都比較輕,目前沒有重症病例。」

確診孩子的病毒難保不會再傳給大人,因此大陸專家認為,只有擴大疫苗接種群體,才有可能盡速控制這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確診#疫苗#中國大陸#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24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