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準封城」 台商跆拳道館停業參與抗疫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0:12

福建疫情持續延燒,大陸官方15日通報,境內再新增本土確診73例,其中50例都在福建。廈門市除了展開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外,搭乘地鐵也得審核身體狀況。在當地經營跆拳道館的台商表示,為了支援抗疫,一天營業額能3千人民幣的場館,改成醫護後勤站,預估將停業3星期。

圖/TVBS

 
廈門廣播:「請大家備好二維碼,準備好身分證,間隔一米距離,參加核酸檢測。」

Delta病毒,殺進廈門,當地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這個社區,預計在一天內,完成8千人採樣。

廈門核酸檢測工作人員,進來8個8個。

 
圖/TVBS

等檢測的人潮,排了好幾個街口,在當地經營跆拳道道館9年的台商,也加入抗疫行列。

廈門台商曾紹先:「道館這邊的話是做後勤保障,所謂的後勤保障,提供換班的志願者,他有能休息喝水的地方。」

60坪,可以容納40名學生的道館,現在都已經消毒,把設備移開,讓醫護休息,曾教練觀察,在大陸對病毒零容忍的,管控下,疫情有可能在2星期內,獲得控制。

廈門台商曾教練:「按照我們館的營業額,就是上課的人數量的話,一天應該也有3千人民幣,那10天就是3萬人民幣。」

圖/TVBS

鏡頭換到廈門大學宿舍,9日才報到的新生,現在別說認識周邊環境了,連學習都只能在宿舍,上網路課。

台商子女Charlotte:「因為剛到大學,所以肯定想多在大學裡逛逛,欣賞一下,本來以為能參加很多講座,現在好像基本上都沒有,都只能在宿舍上課。」

 
福建莆田市爆發的Delta疫情,急速增溫,廈門也有擴大跡象,當地官方呼籲沒必要千萬不要離城,多座社區,嚴加管控人員流動,因此有人形容,廈門已經進入「準封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確診#大學#工作#大陸#Delta#學生#人員#網路#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334

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