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加「罌粟殼」讓客吃上癮 陸麵攤老闆認:沒收入扛不住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0:47
江蘇一間涼麵攤涉嫌在調味料裡添加罌粟殼。(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
江蘇一間涼麵攤涉嫌在調味料裡添加罌粟殼。(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幾乎都受到衝擊,尤其是民生經濟,許多人都撐不下去被迫停業,業者紛紛叫苦連天。大陸江蘇一間麵攤,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生意慘淡,老闆為了挽回顧客,竟然想出在食材中添加罌粟殼的方式,讓客人一吃就上癮,結果就有其中一名顧客起了疑心向警方檢舉,調查出爐果真有問題。

當地警方接獲報案前往店家搜索調查。(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

 
根據陸媒《中國之聲》報導,今年8月下旬,江蘇省連雲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路南派出所接到民眾報案,指稱某家涼麵店販售的產品口味「不正常」。據舉報者表示,先前曾看過食品安全宣導,有麻辣燙業者添加含有罌粟殼的調料來增添味道,他懷疑該間涼麵店也用同樣手法,因此感到不對勁,就把吃剩的食物帶到警局,交給警方進行檢驗。

更多新聞:陸人妻嫌尪長相太醜 公然約帥哥網友「洗基因」

警方獲報後,立刻通報相關檢測單位,結果驗出證實,該間涼麵店的餐點果真含有罌粟鹼、那可丁等成分,隨即前往該店搜索調查,找到大量疑似含有罌粟成分的辣椒油及粉末,經檢驗結果均為陽性。對此警方表示,辣椒油添加含有罌粟殼的粉末,整個吃起來會更香,讓味道更鮮美,但吃了會讓人上癮、危害身體健康。

 
事後相關單位果真驗出調味料內添加罌粟粉。(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

李姓負責人隨後遭警方帶回偵訊,他供稱這陣子受到疫情波及,生意大受影響,心想要改變經營方式,先前曾聽聞在調味料裡添加罌粟殼,可以讓人吃上癮,這樣就可以增加回客率,因此才會決定這樣做。果真這段期間,生意比先前多了三分之一,平均每日盈利約800元人民幣上下(約3424元新台幣),被查獲時已經獲利1.5萬元(約6.4萬元新台幣),目前負責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店鋪也查封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涼麵#罌粟殼#調味料#上癮#那可丁#麻辣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09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