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時代革命」導演 涉嫌違限聚令被開罰


發佈時間:2021/08/2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02

就在港府提出「電影檢查條例」草案後,一名區議員在辦事處,舉行私人電影放映會,被警方以違反「限聚令」為由,對出席的47人開出罰單,其中包括執導以反送中為主題的紀錄片導演周冠威。

圖/翻攝自自由亞洲粵語 RFA 粵語臉書

 
電影《幻愛》片段:「我有病,從來都不敢幻想愛情,直到遇到她。」

香港電影「幻愛」,講得是「思覺失調症」康復者的愛情故事,在第57屆金馬獎,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27日晚上,香港油尖旺區議員朱江瑋,在辦事處,舉行私人電影聚會,播放幻愛,結果遭到檢舉。

TVB新聞:「警方表示,8月27晚上10點接獲報案,多人聚集在大樓一個單位,懷疑違反限聚令。」

 
香港警方和食環署,出動大批人馬,到議員辦公室蒐證並對在場47人,開出罰單,根據港媒報導,執導「幻愛」和紀錄片「時代革命」,受邀到場的導演周冠威,對港府的執法行動,表示荒謬。

紀錄片《時代革命》片段:「警察在那快跑。」

周冠威執導的「時代革命」,是以香港反送中社會運動為主題的紀錄片,7月在坎城影展首映,周冠威之前受訪時表示,已經將版權賣給英國發行商。在香港提出「電影檢查條例」草案,宣布不利國家安全的電影就不能播放後,像「時代革命」一樣紀錄片,能不能播,官方給了回應。

香港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不會因為電影的類別,例如紀錄片就特別寬鬆,因為是否為紀錄片很難說,有時拍攝有真實新聞片段,有些可能虛構。」

港府強調,電影審核,不會對紀錄片特別寬鬆,目前已經送審的400多部電影,有一部被拒絕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方#英國#經濟#香港#安全#電影#運動#檢舉#警察#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883

0.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