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仲介機構被立案調查 大陸40多個IPO喊停


發佈時間:2021/08/2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0: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滬、深證交所發布,目前有40多個中國企業的IPO(首次公開發行)被喊停。據媒體報導,這和多家資產評估、會計師事務所等仲介機構被立案調查有關。

根據上海證券報、羊城晚報、21世紀經濟報導,截至8月20日晚間,上海、深圳兩個證券交易所共計對42家公司IPO審核按下「暫停鍵」,叫停的原因均相同,與IPO相關的仲介機構涉及違法違規情形被查。

 

報導提到,被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立案調查的4家仲介機構分別為華龍證券、中興財光華會計師事務所、北京市天元律師事務所、開元資產評估有限公司。監管部門認為這4家機構在藍山科技公司的IPO過程中,信用披露存有違法違規的情形。

2020年11月,證監會曾對藍山科技立案調查,這次4家仲介機構被查,被認為是進一步究責。

報導指出,這次受到波及的40多家公司包含被稱為「中國車用晶片第一股」的比亞迪半導體。比亞迪申請IPO的保薦機構之一,就是這次被查的天元律師事務所。
 

報導引述比亞迪的相關人員表示,將儘快完成覆核報告等相關工作,並向深交所申請恢復發行上市審核。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只有天元律師事務所被立案調查的情形解除,或是比亞迪在3個月內完成相關調查,並及時告知深交所後,才有可能恢復申請上市資格。

中國近日再次宣示將嚴格控管資本市場准入,並對市場上的非法行為「零容忍」。23日國務院辦公廳表示加強打擊金融欺詐、財務造假行為,加強從事證券業務的會計師事務所監管,建立失信會計師事務所的黑名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IPO#陸企#仲介機構#監管#違規#證交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478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