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襲陸17省 上海「退燒藥實名制」防疫


發佈時間:2021/08/0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5:38

大陸這波DELTA變種疫情,延燒到今天,已經有17個省市出現確診病例,昨天一天,就新增94例,為了阻絕疫情,當地祭出多項措施,除了移民局暫停發放非緊急護照,限制民眾出國,在上海,甚至連買退燒止咳藥,都要實名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在想要在上海買一包退燒藥有多難?禁藥局首先要掃健康碼、量體溫、填寫個人資料,這是基本款,退燒止咳藥,設有專區專人管理還要再一次網上登入。

上海藥店人員:「登記12項以上的信息,就包括他的身分證,報名字電話是否是本人購買。」

買一包退燒藥,比以前遇到重大活動之前的菜刀實名制還困難,因為這波DELTA變種,已經侵襲全大陸17個省市,北京兩個社區封閉式管理,河南剛熬過水患的災區,現在又變疫區,湖北武漢,重新進入戰時狀態,全市全員核酸檢測,湖南張家界則是因為景區淪陷,對公務員開鍘。

 
大陸央視主播:「共18名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受到處理。」

廣州機場防疫人員:「入境旅客和國內旅客是在不同區域,分開間隔完全是物理隔斷,不會有交叉和混流。」

值得關注的是,由於這波疫情,最早就是南京的國際航班出現破口,又通過陸空交通傳到各省,所以現在不但各地機場加強防疫,大陸官方更乾脆,緊縮出境限制。

大陸邊防檢查司長劉海濤:「對非必要非緊急出境事由,暫不簽發普通護照等出入境證件。」

除非留學、就業或商務需求,可以個案申請,否則就別出國,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大陸發放護照33.5萬本,這數字是前年同期的2%,形同「半鎖國」的措施,引發討論,但大陸官方強調,完全是為了杜絕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elta#上海#實名制#確診#半鎖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