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後鬧疫情!鄭州淪重災區 普篩檢出上百病例


發佈時間:2021/08/05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09:30
鄭州上月暴雨釀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鄭州上月暴雨釀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才遭暴雨肆虐的大陸河南省鄭州市,近日又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而且是傳染力最強的Delta變異株。據官方通報,經過初期採檢與第一輪普篩1118萬人,截至昨(4)日晚間6時已檢出101個病例。

央視新聞報導,據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昨(4)日晚間通報,鄭州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採樣人數1118萬人,已全部完成檢測任務。目前,除初期單採單檢排查出2名感染者外,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已篩查出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99人。

 

據報導,鄭州7月30日出現第一個病例的二七區,也展開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昨(4)日下午4時,共採樣88.5萬人,已檢測68.7萬人,結果均為陰性。

據澎湃新聞報導,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慧芳在會中指出,鄭州此輪疫情自7月30日發現首例無症狀感染者以來,至昨(4)日6時累計感染101人,其中確診16人、無症狀感染85人。

河南、鄭州衛生官員此前指出,鄭州本次疫情主要是Delta變異株引起,感染人員大多發生在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內部;鄭州是北京分流國際航班的12個第一入境點之一,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是境外入境人員定點收治醫院。
 

上月21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河南救災作出批示時,曾提到要防止「大災之後有大疫」,鄭州災後卻爆出本土疫情,而且還發生醫院內部群聚感染。

鄭州市衛健委主任付桂榮、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馬淑煥在疫情爆發後,立即遭到免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鄭州#暴雨#水災#新冠肺炎#Delta#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629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