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防疫失誤 南京Delta疫情外溢、多點爆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3:54

正當外界聚焦東奧賽事時,大陸南京正爆發新一波疫情,而且是由Delta變異病毒所引起的,疫情爆發不到一周,病例已經破百,還外溢到其他10多個省份,疫情之所以快速蔓延,就是因為這次疫情破口在南京祿口機場,傳出有人只來轉機,待了2個小時也確診,南京形同準封城狀態,但有學者批評為時已晚,難擋變種病毒。

圖/翻攝自紧急呼叫 微博

 
進出城都得掃健康碼,社區得檢測,這在疫情爆發時的防疫景象,現在出現在大陸南京,就是因為南京爆發Delta病毒疫情。

旁白:「南京發布最新通告,要求非必要不開展線下節慶,和大型會議、聯歡、體育比賽等活動。」

這波疫情來得快又猛,會這樣就是因為這次的疫情破口就在南京的祿口機場,7月20日在祿口機場例行檢測中,發現有9例PCR陽性,通通都是清潔人員確診,這才發現大事不妙。

 
旁白:「接下來的兩天裡,南京又新增28例感染者,其中24例為機場清潔人員,1例為清潔人員司機,剩下的3例分別是機場工作人員的兒子、親戚和姪女,這也意味著病毒開始出現社區傳播。」

Delta變種病毒就這樣竄入社區,一個禮拜,包括江蘇,遼寧,安徽,廣東,四川等地至少10個市都有疫情,病例迅速破百並持續增加中,傳出在遼寧大連的4例和四川3例,都曾到張家界旅遊,當中有3人都是在南京轉機,導致現在也出現張家界旅遊退訂潮,但病毒又是怎麼進來的,懷疑是和7月初一架俄羅斯貨機有關。

旁白:「有祿口機場工作人員透露,這趟俄羅斯飛機裝載了印度的貨品,而目前機場的國際和國內貨物屬於混淆卸載,並沒有明確區分,這為病毒傳播埋下隱患。」

也是在疫情爆發後才發現,外包清潔人員成為防疫的灰色地帶,外包公司以為歸機場管,機場又以為外包公司會管理,因此日常檢測比較不積極,而這些清潔人員再傳給家人,甚至現在連機場計程車司機也有人確診。

主播旁白:「其中一對母女在南京祿口機場,轉機停留兩個小時就被感染。」

從確診者足跡中發現,南京已經知道目前的危機比起第一波更棘手。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從此前相關的疫情來看,這個毒株有一些新的特點,它對人體的適應力增強,傳播速度比較快,然後就是它病毒的載量,在病人體內病毒的載量比較高,轉陰的速度比較慢,治療的時間比較長,也比較容易發展成為重症。」

 
目前南京祿口機場全面封閉,但有學者建議,現在防堵得更徹底。

大陸復旦大學公衛學院教授胡善聯:「國內外航班的清潔人員要把他分開,那麼空氣的話,飛機空氣要進行消毒,大概有88%的(機場)人(感染者)都是在這樣密集接觸的環境發生的。」

不過祿口機場是在疫情爆發後近一周才關閉,因此有學者認為慢了一步。

旁白:「一位不願具名的公衛專家告訴中國新聞周刊,南京現在事實上已經封城,但還是有點晚了。」

南京全面啟動防疫,要到餐廳吃飯得分流,分時段,進出社區也得管控,流動性高的高風險人員,像是清潔人員,計程車司機都是加強管控,而且全市禁賣退燒、止咳等藥物,就擔心民眾誤把確診當一般感冒,高風險區則得靠專人外送物資,就連颱風天檢測都沒暫停。

 
支援檢測醫護張雯婷:「因為我是在南京上的大學,看到南京有很多我的同學忙得團團轉,他們把防護服脫下來以後,裡面的衣服都被汗水給浸濕了,讓我真的很感動。」

數千名醫護支援南京檢測,看得出這次疫情恐怕比所知更複雜,隨時可能演變成更大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機場#確診#防疫#Delta#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98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