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水六天 河南重災區潰堤口終於堵住


發佈時間:2021/07/2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2:43

大陸河南水患搶救最新進度,重災區之一的鶴壁,一處造成北部大淹水的堤防終於成功堵住。但因為多地排水困難,還需要官方派直升機空投物資,隨著當地電力、網路逐步恢復正常,另外還有更多的搶救畫面曝光。

圖/翻攝自郑州发布微博

 
暴雨襲擊河南鄭州第一天,一輛滿載,71名老師的巴士,被困在兇猛的汙水中。

巴士動彈不得,大水快速往車裡灌,眼看水越淹越高,沒有人知道該怎麼逃,又該往哪裡跑。

河南鄭州民眾:「說實話,每個人都想求生,不想回想,不說了。」

 
回想起當時恐怖的經歷,成功脫困的老師難過的掉下眼來,他們之所以能撿回一條命,是因為就在巴士要被沖走時,一輛挖土機突然出現。

河南鄭州民眾:「下來,下。」

汽車維修店老闆劉松峰,聽到求救聲,開著挖土機直衝巴士旁邊,讓車上的人一個個從逃生口爬出來,進入鏟斗,再移到高處,最後成功協助所有人脫困。

多架直升機,在新鄉不斷空投物資,因為雖然當地,雨勢已經趨緩,但路上交通狀況,還是難以通行,另外,經過多日搶修,造成河南北部大淹水的,鶴壁市潰堤堤防,已經合攏,不過透過空拍畫面來看,很多地方還是泡在水裡,另外在鄭州,水是都退了,但很多人還是下落不明。

鄭州失聯者家人:「鄒德強,媽媽來找你了,你一定要堅持住,等到他們援救,老公加油。」

希望透過錄音,找回的家人,白姓女子說,先生到鄭州出差,20日傳了地鐵灌進大水的畫面給他後,就失去聯絡,現在一家人都從上海到河南,希望能盡快和家人團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淹水#暴雨#鄭州#河南#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56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