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南衛輝淹水再擴大 TVBS直擊緊急撤離


發佈時間:2021/07/2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0:15

截至今天為止,河南水患已經造成757.9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819億人民幣,合台幣超過3500億。而且災情持續傳出,TVBS特派記者挺進重災區衛輝市,很多人受困已經超過36小時。洪水爆發後第4天,又有村莊傳出緊急撤離消息。

圖/TVBS

 
河南衛輝市災民vs.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饅頭,早上做的剛好可以當乾糧帶走,馬上要撤離,水馬上到了。」

突然收到淹水區域擴大消息,河南衛輝市又一座村庄需要緊急撤離。

河南衛輝市災民vs.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都是衣服,小孩奶粉,奶粉,連雞蛋都帶上。」

 
河南衛輝市災民:「沒有熱水,乾吃飯。」

圖/TVBS

因為山區持續降雨,加上原本的積水還沒排出去,住在地勢高的居民也得逃難。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來看我左手邊這邊,有一個大型的山貓車,他現在是正要前往前面的地方,去進行救援。」

河南衛輝市警察:「下來,一二。」

TVBS特派記者跟著救難隊伍挺進災區前線,在這條國道107,連接市區和被淹村莊的雙向道,全部被救援車輛、重型機具、武警車隊塞滿。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對面這個車向的道路,你可以看到,這個水已經把整個車道,村莊,還有人行道通通都淹了。」

圖/TVBS

 
衛輝市交通幾乎癱瘓,民生也遭遇極大挑戰會被淹那麼慘,主要是因為這裡附近,有4座水庫,3條河流,暴雨來的時候,全都溢出和潰堤,河南鄭州的水退了,但北方的衛輝市災情依舊嚴重。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你可以看到這上面,載送的全部通通都是拋錨車。」

洪水灌進衛輝市超過96小時,許多主要街道都還是看不到柏油馬路,災民在湍急的水流中,根據官方通報,截至24日統計數據,衛輝市已經超過128萬人成了災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河南#淹水#水患#衛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7

0.1563

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