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州暴雨成災 台企聯:台商安全但損失難估


發佈時間:2021/07/2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20:36

河南鄭州暴雨成災出現誇張的一幕,台商康師傅飲料廠在當地一座倉庫泡水,大量的保特瓶飲料被沖到街道上,結果吸引許多民眾顧不得淹水還沒退,直接在馬路上撈飲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鄭州民眾:「噁不噁心,看看這個,撿水(飲料)啦,唉呀。」

拍影片的人邊撿邊罵,但這完全不影響撿飲料的人,彎著腰,埋頭苦幹。

因為泡在泥巴水裡的保特瓶飲料實在太多,有人直接開著小貨車來裝,其他人也是手推車、嬰兒車全部派上用場。

 
鄭州民眾:「全民撿飲料。」

從高空看,場面更壯觀,說是全民撿飲料還真不為過,仔細看包裝,全都是康師傅,原來是他們在當地的一間倉庫泡水了。

鄭州民眾:「水太大,然後漂出來了,損失的話現在還不知道。」

當河南省會鄭州成為一片水城,更多人關切的是富士康,因為富士康光是在鄭州就有三個廠區,35萬員工,全球有一半的iPhone手機產自鄭州,22日有大陸媒體報導,其中的中牟縣廠區因為水深及胸,被迫停工,但富士康則表示,目前一切運作正常。

工業富聯董事長李金琪:「工業富聯代表富士康集團,捐款一億元人民幣,用於抗洪救災和災後重建。」

大陸騰訊網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富士康在大陸還有深圳等多處廠區,就算鄭州廠受到與波及,應該也不至於影響iPhone13的發表進度,此外包括統一集團等,還有不少台商設廠在鄭州,大陸全國台企聯在接受台沒訪問時表示,目前人員安全無虞,但經濟損失一時還難以估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州#暴雨#淹水#富士康#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40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