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現首例人類感染「猴B病毒」 53歲獸醫亡


發佈時間:2021/07/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8:28

大陸在境內發現首例人類感染「猴B病毒」病例。一名53歲男性獸醫,在解剖兩隻死猴子一個月後,出現噁心嘔吐症狀,治療2個多月後還是不幸死亡。這種猴B病毒,不但人畜共通還能人際傳播,致死率可達到8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新一期,大陸中疾控週報,通報發現境內首例人類感染「猴B病毒」一名53歲男性獸醫,在解剖兩隻死猴子後,身體開始出現異狀。

北京台主持人張默:「出現了噁心,嘔吐症狀,隨後發燒,出現神經系統方面的症狀。」

男獸醫接受治療2個多月後,還是不幸死亡,通報中解釋,猴B病毒最早是在1932年被分離出來,是獼猴體內一種皰疹病毒,通常通過直接接觸,和交換身體分泌物傳播。

 
大陸部落客:「猴B病毒是,非人靈長類動物攜帶的,最具潛在危險的人獸共患病毒,可以引起人和猴,共患的烈性傳染病,其致死率為70%到80%。」

同樣是源自猴子的病毒,在美國德州,一名剛從奈及利亞回國的居民,感染了罕見的猴痘病毒,官方針對他,搭乘的兩趟班機旅客,進行監測。

德州衛生官員:「猴痘病毒在沒有出現症狀前,是不會傳染的,所以被監測的人,如果沒有出現症狀,就能維持日常活動,但我們會持續監測21天。」

感染猴痘病毒,除了會發燒、頭痛,臉部和身體,還會大面積冒出紅疹,這類病毒雖然致死率不高,但透過飛沫就能傳染,患者不舒服的狀況,可以持續長達一個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症狀#美國#死亡#大陸#病毒#感染#治療#病例#活動#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