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鄰緬甸Delta變種入侵 雲南瑞麗「網格化」防疫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6:36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最近接連傳出境外移入病例,日前一架從阿富汗飛往武漢的航班上,就發現多達52人感染,位在中緬邊境雲南瑞麗,也是每天都有新病例,甚至發現Delta變種,部分地區已經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封閉式管理。

圖/翻攝自云南发布 微博

 
瑞麗防疫人員:「這些訊息妳對一下,身份證號碼電話,這些都對嗎,(都對,沒問題)。」

調查身份,確認個資,位在中緬邊境的小城瑞麗,現在不但投入6000多名防疫人員,還被分割成超過900個所謂的「網格」,每一個小區域,都有人緊盯。

瑞麗防控人員:「掌握所有人員的(情況),然後通知核酸檢測的時候,不能漏一個人,全部要參與這個核酸監測。」

 
不敢大意,是因為瑞麗緊鄰現在疫情正在延燒的緬甸,城裡面很多緬甸人,甚至偷渡入境的,防不勝防,更麻煩的是,這次入侵的,還有Delta變種。

雲南瑞麗市委書記翟玉龍:「基因序列與Delta變異株高度同源,與相鄰境外流行株高度同源。」

不只是雲南邊境難防,湖北武漢的機場,也接連出現確診,光是一架來自阿富汗的航班裡,就有多達52人感染。

大陸央視主播:「湖北境外病例輸入的情況,也再次引發關注,(其中)22例來自7月2日,阿富汗飛往武漢的MF8008航班,航班上還有30例無症狀感染者。」

阿富汗目前已經累計超過13萬人確診,最進再次爆發,每日確診數破千人,大陸專家分析,這次大陸各地出現的,都是境外疑入病例,邊境把關,不能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Delta#大陸#感染#雲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43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