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拒發500陸生留學簽證 日副首相:中國若攻台美日將協防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4:04

美國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策,拒絕500多名中國大陸留學生的簽證申請,對此大陸外交部提出抗議。此外,白宮印太事務官員則是明確表態,不會支持台獨。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中國日報>消息,500多名大陸籍理工科研究生,無法赴美留學!拜登政府延續川普簽署的總統令以及《移民和國籍法》,質疑這些學生「危害國安」、「與解放軍有關聯」,因此不給簽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延續了特朗普(川普)時期的遺毒,嚴重損害中國赴美留學人員,合法權益。」

美國繼續對陸強硬,但對台灣也設下底線。

 
美國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交往,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充分了解這件事的敏感性。」

確實很敏感,因為這是拜登政府首度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獨,其實,蔡政府的路線,「中華民國台灣」,維持現狀,不需要宣佈獨立,中華民國是早就存在的國家。而友台的日本副首相,5日演講說,中國如果侵犯台灣,日本將會跟美國共同協防台灣。隔天則是再度回應這個話題。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07.06):「關於任何台海的突發狀況,我們已經說了很多次了,都應該透過直接對話來解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這種言論極其錯誤並且危險,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

向來大砲的麻生太郎,協防台灣說法,日本官房長官幫忙善後說,不多作回應,強調一貫立場,是希望兩岸和平解決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府#美國#日本#台灣#拜登#大陸#中國#總統#中國大陸#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767

0.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