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難纏! 中疾控:陸製疫苗保護力降


發佈時間:2021/06/2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3:21

新冠變種Delta病毒,從6月初開始,在大陸廣東省廣州市引發新一波本土疫情,經過將近一個月後,官方宣布當地已經連續六天零新增確診。對此大陸防疫專家表示,雖然陸製疫苗對Delta防護力下降,但透過大規模篩檢以及更嚴格的「黃碼」管控,限制民眾移動措施,當地疫情已經得到明顯控制。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社區、學校,一群人忙著做核酸檢測。

到醫院、診所看,則是大批民眾排隊等打疫苗,大陸廣州市,6月初被更毒、傳播力更強的新冠變種Delta病毒入侵後,專家不只一次提醒,必須多管齊下,加速抗疫工作。

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因為這個印度病毒株載量高,呼出來的氣體毒性大傳染性很強,現在密接者這個概念要改變,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單位,同一座建築同一棟樓,發病前四天,這些相處的跟這些病人,都是密切接觸的。」

 
除了調整對密切接觸者的定義,因應難纏的Delta病毒,廣東省建立更嚴格的管控措施「黃碼制度」,透過手機定位分析,只要你被判斷接觸過感染者、或是去過高風險的地方,就會拿到黃色的QRCODE,那就得24小時做核酸檢測,接下來3天還要測一次,在七天內得檢測共3次官方公布數據,這樣的方式在廣州167例確診者中,找出53例無症狀感染者,占31.7%截至6月24號統計,廣州市已經連續六天零新增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我們國家的這兩種滅活疫苗,依然有效,但是保護效果有所下降。」

雖然大陸官方公布,境內施打疫苗已經超過11億劑次,但也坦言對抗Delta病毒,陸製疫苗效力會下降,在深圳、廣州,這接納了全大陸接近80%,國際入境旅客的地方,廣州市政府計畫建立占地25萬平方公尺的「廣州國際健康驛站」。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廣州國際健康驛站)共設置,五千個獨立房間,用來接納入境隔離人員。」

對於邊境管制,鐘南山也提出看法,廣東實施的「14+7」隔離期不用延長,但可以增加隔離期內的,健康監測次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61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