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1日增6例皆來自台灣! 港大研究:科興抗體過低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8:45

中國大陸日前通報,單日新增6例境外確診,都是從台灣搭機飛過去的!這6人持核酸陰性證明、台胞證入境後,隔離期間確診,目前隔離治療中。

圖/TVBS

 
中國大陸福建省通報,境外輸入有6例都來自台灣!據了解,這6個人,除了2名陸籍,其它是台灣籍,分別在16日、17日搭乘立榮航空、廈門航空入境福建,有4人是同一航班,皆在隔離期間,20日採檢確診,有一人是無症狀患者!至於是哪一種病毒株,福建官方沒有說明,只強調,已累計28例台灣輸入!

圖/翻攝自網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位台灣民眾,5女1男,有4位確診個案,確診後做完隔離,時陰時陽,40幾歲5/14有跟兩位同住友人採檢,另外兩位都確診,所以後來也有隔離,可能是在隔離後或是先前確診沒被診斷,6/14自費採檢陰性,6/16廈門才被驗出來,另一位50多歲女性,陸籍人士今年3月入境,經營商店5/15曾經採檢6/15採陰性,20天內都是陰性,接觸者再疫調。」

圖/TVBS

 
中國大陸商務部宣布,4款陸製疫苗:國藥、科興、康希諾跟國藥武漢疫苗,可供對外出口,鎖定貧窮國家。

大陸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讓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都能用的上用得起疫苗。」

但,中國大陸自豪開放疫苗出口的同時,香港大學的研究,卻增添不利消息。

南華早報報導,港大追蹤比對1000名接種輝瑞BNT、跟北京科興疫苗者,體內的抗體有明顯落差!接種科興疫苗者,可能會因為抗體低,驗不出來,將無法通過入境測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15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