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護照正夯!法國不承認大陸疫苗 外媒:中國揚言對等制裁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09

下個月將有包含歐盟在內,多個國家陸續推出疫苗護照,不過以歐盟疫苗護照為例,只承認歐美的疫苗,中國大陸駐法使館發文,法國入境新規定,不承認中國大陸的疫苗,有外媒報導,中方打算「對等制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手機螢幕嗶一下QRCODE,確認是否打了新冠疫苗,就能登機,漢莎航空推行數位疫苗通關。

漢莎航空法蘭客服中心執行長Klaus Froese:「我個人相信會有一個標準化,簡單化的通關,在這時候疫苗扮演很大的角色,我們會等著看到了8月、9月將如何變化,我想有可能會有更頻繁的旅行。」

疫苗護照在歐洲國家正流行,義大利將7月1日啟用,歐盟公布安全旅遊名單,再增8個國家包含台灣,但是,法國就讓中國大陸不是太開心。

 
中國大陸駐法使館公告,入境法國新規定,已經接種輝瑞、AZ、莫德納、嬌生任一款疫苗的人,可以自由來法,但「中國疫苗」不被認可,根據外媒報導,中方官員回應,將實施「對等制裁」,也不承認「非中國的疫苗」。

法國總統馬克宏(02.05):「中國疫苗沒有任何資訊。」

法國總統馬克宏,早就表明不信任,歐盟的疫苗護照,目前也沒承認陸製疫苗,不過陸製疫苗在韓國、泰國布吉島、希臘等,有入境優待,亞洲方面,日本也打算推疫苗護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我們打算從7月中下旬開始,發行紙本證明疫苗護照,對象是有出國需求者。」

哪一款疫苗,被哪裡的疫苗護照承認,可能將成為未來另一種外交角力、新簽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大陸#新冠肺炎#疫苗護照#歐盟#安全旅遊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497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