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比腕力」粉碎性骨折 醫查原因搖頭:比老人還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05:44
大陸一名男大生日前和室友比腕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大生日前和室友比腕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男性都有玩過「比腕力」,日前在大陸湖南一名男大生和朋友比拚,不料過程中突然聽到「咔嚓」,隨後感到一陣劇痛,緊急送醫急救後確認是粉碎性骨折。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男大生的骨質密度竟比老年人還差,提醒年輕人要多注意。

男大生就醫後診斷是粉碎性骨折。(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大陸媒體《頭條新聞》報導,湖南長沙這名就讀大二的男大生「小劉」(化名),15日和同學比腕力,他自認來自北方,身體素質結實還不錯,因此和同學在寢室內比賽看誰的力氣大。

更多新聞:美男不聽勸硬闖!腳滑跌入「殺人溫泉」 妹目睹屍骨溶解

不料,過程中同學一使力,他就聽到「咔嚓」一聲,手腕瞬間感到一陣劇痛。小劉說,「只是跟朋友鬧著玩,沒想到就骨折了,當時聽到咔一聲,然後受力的胳膊就背對著我折了過去」。

 
更多新聞:陸妻蒸饅頭當晚餐 尪一摸「硬梆梆」砸釘子嵌入木椅

事後小劉被緊急送醫,據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創傷骨科醫師袁志根表示,小劉是左肱骨中下斷的粉碎性骨折,經過手術和止痛後,他的情況已經穩定,目前手臂以三角巾固定住,還得住院觀察幾天。

男大生進一步檢查發現其骨質密度竟比老年人還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小劉外觀看起來十分健壯,怎麼會比腕力到粉碎性骨折,連院方都十分疑惑。隨後醫師對他進行骨質密度檢查,才發現竟然比很多老年人還要差,有骨質疏鬆的狀況,連醫師都直言,「像這個年紀有這種症狀的人很少」。院方推測,小劉平日恐不喝牛奶,飲食方面也有疏忽,加上可能少運動和少曬太陽、常熬夜,醫師提醒,「骨質疏鬆症不是老年人才會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比腕力#男大生#寢室#骨質疏鬆症#牛奶#曬太陽#熬夜#粉碎性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13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