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歐美法律戰 陸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發佈時間:2021/06/1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26

美中對抗越演越烈,現在進入法律戰,美國參議院最新通過的「創新與競爭法」,要求列出竊取美國科技的大陸企業清單,並採取禁止進口產品措施,大陸則是今天(10日)通過了《反外國制裁法》,將有法源來制裁西方國家官員。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全國人大,:「10日正式審議通過《反外國制裁法》,這項法案的通過,象徵中美兩強的對抗,正式進入法律戰。

香港TVB新聞片段:「某些西方國家,利用涉疆涉港等各種藉口,並根據西方國家的本國法律,對中國有關國家機關組織,及國家工作人員實施所謂制裁。」

大陸全國人大法工委,日前就挑明了說,這項法案就是針對西方國家,緣由是近來新疆人權以及香港國安法等問題,不斷引發歐美各國對大陸企業或個人實施多項制裁未來如果有必要,大陸也可以根據這項國內法律對外國企業或政府官員以牙還牙,進行制裁反制,尤其美國參議院本周二,才通過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其中要求列出中國竊取美國科技的企業清單,將採取禁止進口產品措施,讓北京當局,非常不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參議院通過的這個法案,涉華內容歪曲事實,詆毀中國發展道路和內外政策,渲染中國威脅論,美國最大的威脅是美國自己,我們堅決反對美國拿中國說事,把中國當作假想敵。」

雖然美中商務部長,日前才通話,為雙邊經貿問題交換意見,拜登也宣布撤銷抖音、微信禁令,雙方關係看似緩和,但實際卻是暗潮洶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措施#拜登#大陸#企業#工作#外交#香港#中國#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08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