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推「反制裁」法 北京學者:自殺性的報復互動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0:48

北京最近召開「人大常委會」,審議「反外國制裁法」草案,預料會在本週四通過,而受到歐美制裁之一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8)天表示贊同,可謂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03.23):「呵呵,你是覺得他們的確,應該被制裁,對嗎,包括英國。」

這是前陣子,關於新疆人權、香港問題,北京對美、歐官員祭出反制裁!現在,北京更進一步,要立法通過。

央視新聞:「聽取了沈春耀做的關於反外國制裁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北京的「反制裁法案」,預計10日週四會正式通過,有被制裁經驗、不能使用信用卡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很開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特區政府是有這種親身體會,對針對被制裁行動,我們非常歡迎,支持國家制訂反外國制裁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但是,港媒引述,北京學者「吳強」分析,這是火上澆油,這種互動、報復,是自殺性的!而且,這次立法,只是代表「國家行為」和全民意志,對抗西方,在實際操作上,不會有太大改變。

另一方面,美國參議院將通過,史上最全面的產業政策法案,增強美國的製造業和技術優勢,雖然得支出2500億美元,仍獲得跨黨派支持,因為要對抗中國大陸的威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大國怎麼做如何對待他國,不僅將決定大國自己的興衰,也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人類的前途與命運。」

美中戰略競爭,延伸全方面法律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反外國制裁法#林鄭月娥#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