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東輕症患者參加大考 深圳一病例PCR第12次才轉陽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2:42

新冠病毒變得更加難防,深圳出現一名患者,核酸檢測11次都陰性,第12次才轉陽性!另外,儘管疫情持續,廣東照常舉辦大考,有輕症患者,在隔離考場應考,相關監考、試務人員都全套防護、加強消毒。

圖/翻攝自玥璇Bella 微博

 
防護人員帶著考生,走出考場,手上拿著密封的考卷跟答案卡,中國大陸正在進行大學聯考,廣東有2名輕症患者,在病房改造的獨立隔離,考場參加大考。

廣州第八人民醫院副院長:「考試結束之後,我們對試卷答題卡還有稿紙,這些考試的用品要密封,要進行嚴格的消毒,至少要消毒兩遍以上。」

廣州的印度變種病毒持續,多地展開全民篩檢,像這樣爆滿的排隊人群,蔓延看不到盡頭,也讓人擔心是另類群聚!

 
由於,病毒傳播太快,廣州將貨櫃改建成臨時防疫宿舍,內部擺著簡單的行軍床,預計提供2000名防疫人員。

廣州荔灣區住房副局長:「抗疫的工作人員,要給他們一個,做好暖心的服務,所以我們區委區政府決定,臨時建這個應急工程。」

除了印度變異株的傳播鏈,還有深圳出現英國變異株,有一名病患,他17天內11次PCR核酸都是陰性,第12次才轉陽。專家評估可能跟採樣部位、技術,或病毒複製的部位有關,因此港府顧問呼籲入境時應增加抗體測試。

香港中大教授許樹昌:「早期的抗體水平是低的,截至發病的第二三個星期,抗體水平才會高,所以中間可能有一個空窗期,病毒量下跌但抗體還不足夠,仍然都會有一個傳播性。」

新冠病毒變異,傳播更快、加上空窗期,更加難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英國#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5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