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考!北京首創刷臉 廣東設隔離考場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2:54

今(7)明兩天是中國大陸高考,也就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有千萬名考生應考,北京首度出現「刷臉」進考場,讓考生不怕忘帶准考證,另外,本土疫情持續的廣東,要求考生除了考前體溫監測,還要核酸篩檢,並且依風險等級分流、分考場。

圖/翻攝自铁骥视频科技频道微博

 
漫天的雪花飛舞,中國大陸高三生們把書本撕成碎片,紓解壓力,因為隔天就是大學入學考。

北京陪考家長:「高考(大學聯考)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對吧,所以我們也是做了非常充分的準備。」

7日一早,大學考試登場,北京首次且獨有的增設電子探測儀,以及人臉識別進考場。

 
北京豐台區第二中學校長何石明:「當孩子的准考證、身分證等證件沒有帶的時候也不要緊,因為這些系統已經提前錄入孩子的信息(訊息),刷臉進入就可以。」

中國大陸今年大學考試,今年仍在防疫下舉行,全程戴口罩,140萬名「監考員」需接種疫苗,尤其出現本土疫情的「廣東省」,考生還得7天兩次核酸檢測,並且依照疫情風險等級,分開與通道、教室。

央視記者:「校內和校外的人員不交叉,還有我們來自高風險地區的考生,和我們中低風險地區的考生不交叉。」

來自中、高風險區的考生,當地派出專車接送,一人一車,甚至設有隔離考場,一人一套桌椅,有攝影機全程監看。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東方:「這3間負壓病房,完善的考試設備,我們有專門的醫護人員陪同,同時監考是由監考部門負責。」

防疫壓力下,正常舉辦大考,中國大陸今年考生共1078萬人,比去年增加7萬人,再創新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刷臉#入學考#大學#人臉識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5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