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起!大陸H10N3禽傳人 專家:偶發事件風險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0:49
醫事人員為鳥禽類注射疫苗,降低感染風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醫事人員為鳥禽類注射疫苗,降低感染風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6月1日通報,日前在江蘇省發現一起禽傳人感染 H10N3 禽流感病例。該名患者出現發燒等症狀入院治療,經檢驗後驚見H10N3病毒呈陽性,當地政府已針對密切接觸者展開監測。此起案例也為全球首見「禽傳人」病例。

醫事人員為鳥禽注射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資料顯示,患者為一名41歲的男性,現居江蘇鎮江。在4月2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4月28日因病情加重,進入當地醫療機構救治。經治療後病情穩定,並達到出院標準。5月28日,中國疾控中心針對江蘇省提供的患者檢體進行全基因組序列測定,結果竟發現該名患者「H10N3 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檢體報告一出,江蘇省立即在當地進行緊急監測,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觀察,目前均未發現其他異常情況。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在聲明中表示,已指導江蘇省按照相關措施開展預防控管,組織專家正進行風險評估。專家認為,根據病毒全基因分析顯示,H10N3病毒為禽源性,因此未具備有效感染人的能力。全球在過去從未見過 H10N3 禽傳人病例報導,H10N3 病毒對禽也呈低致病性。因此代表這次的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傳人跨種屬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的可能性極低。

專家呼籲,民眾在接觸活禽時應多留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建議,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接觸病死禽,亦應該盡可能避免直接接觸活禽,注意飲食衛生,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盡快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根據目前瞭解,該個案屬輕症,將進一步觀察是否有人傳人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禽流感#禽傳人#H10N3#病毒#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28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