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送台疫苗 陸外交部:「不會得逞」郁慕明將打陸疫苗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3:56

台灣缺疫苗,日本伸出援手,大陸外交部對此卻稱「不會得逞!」,又說,台灣獲取大陸疫苗的管道暢通,而新黨前主席郁慕明特地從台灣飛上海,說準備要接種大陸疫苗,但大陸疫苗因為缺乏老年人的數據,當局直到三月,才開放60歲以上長者施打。

圖/TVBS

 
日本產經新聞在頭版頭條報導,日本政府要捐AZ疫苗給台灣,但是,當初跟AZ簽訂的合約,是「不可轉讓其他國家」,因此,日本政府正積極跟AZ談判中,希望能夠透過修改合約,將部分AZ疫苗提供台灣。只是,就在台日友好的時候,中國大陸又有意見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台灣借疫苗謀獨,是不會得逞的。」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日本供疫苗給台灣,不會得逞。但,另一方面,又宣傳他們要送台灣疫苗渠道是暢通的。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現在正在機場,要到上海去,因為台灣現在開始打疫苗,但是量不是那麼多,年紀大的要等到疫苗,不知道什麼時候。」

現年80歲的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正在上海的飯店隔離中,還拍影片感謝大陸的防疫人員,預計兩週飯店隔離、一週居家隔離後,就能接種大陸疫苗。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我相信我到中國大陸去,我可以接受免費疫苗,我到中國大陸去,我的網友、我的粉絲非常歡迎我,我在台灣吃癟又有什麼關係呢,我相信我有生之年還有看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國家統一。」

疫情危急之際,中國大陸、日本誰是真朋友、真的給善意,幫忙解決問題,台灣民眾點滴記在心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隔離#日本#AZ疫苗#大陸#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495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