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霸故意考輸第二名 作文曝真實原因師讚嘆:可造之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05:04
許多人求學時身邊常常會有「學霸」的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學時身邊常常會有「學霸」的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多數家長都希望孩子求學過程中,成績可以名列前茅,若是有達到標準或進步,就會適時給予獎勵。但最近在大陸網站上,流傳一篇小學生作文,他本身就是學霸,每次考試都是全班第一,但他日前考試結果出爐變成第二名,該名學霸在作文提及是故意考輸原本的第二名,原因連老師都嘖嘖稱奇。

大陸一名小學霸的作文廣為流傳引發眾人討論。(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根據《騰訊網》等陸媒報導,該名小學霸的作文在網路廣為流傳,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他的作文標題為「成績很穩定」,內容提到自己每次都考第一名,但這次的期中考試,卻「退步」變成班上第二名,這讓班導師和家長都感到非常意外。

一直都考第一名的他這次故意考第二名。(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正當老師和家長納悶之際,這位小學霸卻在作文寫下原因。他提到,父親看到他的成績後,詢問是否退步了?小學霸回答「沒有」,並向父親表示「我是故意考第二名的,因為這樣比較划算」。

學霸透露真實原因後連老師都讚嘆。(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聽完孩子說法,這名父親仍感到一頭霧水,這時小學霸表示,自己考第一名,爸爸只給他100元人民幣(約433元新台幣)獎金,但原本班上第二名的同學透露,如果這次能考第一名,他爸爸就會給予1000元人民幣(約4333元新台幣)獎勵,對方還稱說會分一半的錢給自己,他評估之後這比自己考第一名還要划算。

更多新聞:長太帥錯了?少年被2女兵綁架 慘當13年「壓寨丈夫」

這下真相大白,老師看到孩子的奇妙論點後也嘖嘖稱奇,並用紅筆寫下「優+」,評論更是大讚「孺子可教,可造之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霸#作文#第二名#成績很穩定#期中考#退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208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