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告知「母成植物人」 姊弟揪關鍵報警抓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3:01
大陸福建一名婦人遭丈夫家暴變成植物人。(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福建一名婦人遭丈夫家暴變成植物人。(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福建一名51歲楊姓婦人,2個多月前被送往醫院急救,至今已過了63天,她依舊躺在病床上,只能靠呼吸器維生。事後了解,楊婦是遭人打成重傷,動手的是與她結縭30年的張姓丈夫,事後兒子報警大義滅親,目前警方已立案調查。

根據《新華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14日上午。楊婦在30年前嫁給住在同一個鎮的張姓男子,婚後夫妻倆以務農和做陶瓷維生;兩人育有一子一女,女兒27歲在北京工作,兒子20歲在福建念大學。

 

院方先後幫婦人進行兩次手術。(圖/翻攝自新華網)

事發當天,兒子接到表哥電話,對方稱說,「你媽被你老爸給打了,要準備做手術,你趕緊回來吧!」他立刻趕回家中,途中也去電報警。當天下午2點,兒子抵達醫院時,發現母親已經躺在ICU加護病房昏迷不醒。

見到母親傷勢嚴重,兒子悲痛萬分,事後詢問事發經過,最後從同村親人得知,原來是父親抓著母親的頭部往牆上撞,隨後又去廚房拿菜刀,朝自己頭部砍欲輕生,結果只是蹭破頭皮血管,等到其他人發現時,兩人均已經倒在地上不醒人事。

 
院方診斷楊婦傷勢,發現她頭骨破裂、顱內出血,住院後已進行兩次手術,裡面多塊碎裂的頭骨被取出,不過至今仍昏迷不醒,靠呼吸器維生,醫師還警告,若出現併發症,或是一個小小感冒,都會要了她的命。

子女得知是父親所為憤而報警大義滅親。(圖/翻攝自新華網)

兒子從村民口中得知,原來父親早年曾罹患精神疾病,就有多次打老婆的紀錄,近幾年較少動手,令他難過地說,「毫不誇張地講,我爸爸把我老媽打趴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次數,幾隻手都數不過來,這幾十年下來,打我老媽幾十次,好幾次鼻樑骨都被打斷了」。

眼見母親被打成植物人,而且全身癱瘓,他希望父親能接受應有的法律責任,當地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但他語氣充滿憤恨,「一旦有個三長兩短,爸爸就是殺人犯,他就是殘害我媽媽的凶手」。至於姊姊則已向公司請假,回到老家照顧母親。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暴#殺人犯#加護病房#手術#菜刀#施暴#精神疾病#父母#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2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