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擔憂陸火箭殘骸失控墜地球 陸官媒《環時》反擊:又亂吵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5:47

中國大陸日前發射火箭,但各國媒體報導,殘骸失控偏離軌道,可能墜落住宅區,引起美軍太空司令部,與全球太空單位的關切,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文反擊說,外媒又再亂吵。

圖/翻攝自纵相新闻微博

 
南昌發射場人員(04.29):「二、一點火。」

4月29日,中國大陸發射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升空,官媒全程轉播這項成就,但,現在引發外媒擔憂,燃燒完的推進火箭殘骸失控了。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vs.科技部長吳政忠:「如果它在大氣上,沒有被燒掉大部份的話,12公尺應該是蠻大的一個撞擊,我們太空中心有按照那個路徑,有做了一個模擬,它幾個通過台灣的地方,都沒有在台灣的本島上,(所以現在是確定不會降在台灣),對。」

 
根據各國太空單位的監測分析,「長征5B火箭」重21噸的殘骸,預計8日返回地球,可能的墜落點,北至紐約、馬德里、北京,南到智利、紐西蘭,都在範圍內,美軍正密切追蹤。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專家們持續關注這問題,在時間點目前還沒有,擊落火箭碎片的計畫,我們希望它降落在不會傷到人的地方,像是海洋之類的地方。」

不過,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文,稱外媒又再亂吵!堪稱陳腔濫調,去年,也曾有過幾乎一模一樣的「擔憂」,當時,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首度升空時,第一節火箭,確實掉在非洲西岸外海,沒有造成人命損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箭#太空#碎片#長征五號B#殘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37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