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失控手機產能掉4成 大陸工廠成受災大戶


發佈時間:2021/05/06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1:46

印度是僅次大陸的第二大手機製造國,除了蘋果、三星、大陸包括小米還有至少13家手機品牌,超過500間企業,都在印度設廠,但目前印度疫情失控,有業界人士透露,當地手機產能已經少了4成,如果疫情再惡化,大陸手機廠商,將面臨手機產能和供應鏈吃緊的困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癱軟無力的,印度新冠患者,一個接著一個推進醫院,但病人實在太多,許多人,只能先把救護車當病房,在車上治療。

印度新冠病人家屬:「醫院將我祖母,安排在護車內治療,我們還在等待醫院的病床。」

印度疫情,還沒看到緩和跡象,經濟活動已經大受影響,尤其在手機產業,因為印度是僅次大陸,第二大手機製造國,但疫情衝擊,上班工人減少,手機產能已經掉了4成。

 
大陸部落客:「一部分疫情局勢,較為嚴重的工廠當中,在工人當中新冠肺炎患者,甚至佔據了足足兩成左右,但儘管情況如此不利,為了保證產能,生產線的工人並沒有其他選擇,只能選擇保持正常的工作狀態。」

手機工廠,不敢休息,因為印度除了供應蘋果、三星,最重要的外商就是大陸企業,包括小米,OPPO還有至少13家大陸手機品牌,都在印度設廠,根據陸媒統計,截至2020年,在印度註冊的中資企業,超過500家,業界人士透露,印度疫情再不好轉,大陸手機品牌,將面臨產能不足和供應鏈吃緊的困境。

大陸部落客:「因為疫情的危險性,現如今有很多中企逃離印度。」

同樣是生產線工人,印度薪水只有大陸一半,是大陸商人設廠的關鍵原因之一,不過近來兩國先是為了邊境問題衝突不斷,再加上印度不讓華為、中芯,加入印度5G建設,新仇舊恨,碰上疫情,連日來,在大陸已經出現鼓吹業者乾脆撤出印度的聲音。

根據印度中資企業秘書長楊述成表示,目前在印的大陸員工只剩疫情爆發前的三分之一,不同於大陸的狀況,台灣組裝廠鴻海、緯創,都表示,在印度的工廠營運不受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中資#手機#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35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