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痛劇烈!陸男「腦袋長滿寄生蟲」 醫曝愛生食嚴重後果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22:35
張男腦部出現大量的寄生蟲。(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張男腦部出現大量的寄生蟲。(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愛吃生食當心感染寄生蟲!大陸一名40多歲張姓男子頭痛不止長達1個月,吃了止痛藥也沒有改善,就醫檢查後才發現腦部出現密密麻麻的寄生蟲,連醫師都忍不住驚呼「看起來就像一張芝麻餅」。

男子愛吃生魚片,卻遭寄生蟲侵腦。(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四川成都一名30歲男子平時愛吃螺螄及生醉蝦,他日前趁著休假跑去吃日本料理,不料吃完之後就出現頭痛不止的狀況,持續半個月都沒有改善,就醫後檢查後才發現腦部竟然有3個寄生蟲病灶。

頭痛發作連吃止痛藥都沒用,就醫檢查才發現腦部出現寄生蟲。(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名40歲張姓男子的情況更嚴重,他持續頭痛長達1個月,檢查發現腦中長滿寄生蟲,密密麻麻難以計數,就連醫師都形容「看起來就像一張芝麻餅」。經了解,原來張男長年愛吃只有風乾而未加熱烹煮的犛牛肉乾,進而導致寄生蟲侵腦。

報導指出,成都三六三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宋曉徵表示,腦內的寄生蟲不去除會誘發癲癇、視神經受損等問題,若想要避免遭寄生蟲感染,最根本的辦法就是不要吃生食,一定要將食物徹底煮熟,而且飯前要記得洗手;若已感染寄生蟲,應盡快到醫院進行驅蟲治療,避免病情加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生魚片#寄生蟲#生肉#肉乾#芝麻餅#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99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