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競爭力 美國會跨黨派推兩法案「抗中」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3:57

美國國會兩黨對抗大陸有共識!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議員楊恩,共同推出被稱為抗中法案的「無盡邊疆法案」,預計未來五年將投資1000億美元,加強美國的科技研發。另外參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戰略競爭法案」,讓美國行政部門可以利用經濟、外交工具,對抗大陸。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儘管對多項議題難有共識,但在美國必須強硬對抗大陸的立場上是一致的。

參院外委會書記:「贊成的21票,反對的1票。」

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法案表決通過,送交全院表決。」

 
「2021戰略競爭法案」讓美國行政部門利用戰略、經濟、外交工具,確保美國能有效的在經濟、科技、軍事、人權、民主價值等領域,和大陸進行全面戰略競爭,從議員的發言也可以看出美中對抗面向廣泛。

共和黨議員盧比歐:「我們看到最近巴拉圭因為無法得新冠疫苗,我認為他們差點因此改變對台灣的外交承認。」

參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中國偷走我們每一個好點子,除了,他們留下我們的自由以及我們的尊重人權。」

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從規模、範圍和急迫性來看,這是前所未見的挑戰。」

法案支持香港民主、支持西藏的真正自治,並且對在新疆強迫勞動、強迫節育的行為施加制裁,而在台灣的部分則是提到,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的一部分,美國政府部門在和台灣往來時不應有限制。

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我想沒有人會認為,這個法案可以改變中國走向專制和壓迫的全球霸權。」

另外參眾兩院的跨黨派議員,還提出所謂的抗中法案,是著重美中科技競爭的「無盡邊疆法案」,在未來5年將投資1000億美元,在半導體、人工智慧、量子電腦等未來科技的研發、商業化跟工作培訓,還要投資100億美元在全美建立像矽谷一樣的科技中心。

 
參院多數領袖舒默:「美國必須投資未來科技才能贏過中國。」

戰略競爭法案和無盡邊疆法案,在美國國會兩院兩黨獲得強烈支持,預計都會順利通過,而法案也凸顯美國國內對大陸競爭的焦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會#抗中#法案#無盡邊疆法案#戰略競爭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0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