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每月薪水被扣2150 因為公司覺得他太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9:55

大陸河南鄭州一名王姓男子,每個月都被公司扣2150元工資,不是他表現不好,只因為公司覺得他太胖,所以在他瘦到公司訂下的標準前,每個月都扣他錢。男子不甘身材被歧視,氣的找媒體和律師投訴,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痛罵男子任職公司,根本是和胖子有仇。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民眾:「我以高大壯,驕傲,看著我胖,但是我的體力好,能一口氣跑到11樓,我胖,我靈活。」

講到自己的身材,大陸河南鄭州王先生超級自豪,說自己是「靈活的胖子」,深受同事喜愛,但就在日前,它工作的「物業公司」頒布一項規定,讓他從天堂掉到地獄。

大陸民眾:「公司突然搞了一個男士健身減肥計畫,關於男士的體重有要求,身高減去105出來的數字,是你標準身材,我要150斤(75公斤)才算合格,我現在200斤(100公斤),每個月扣我500元(人民幣)。」

 
太胖就扣薪資,讓王先生氣炸了,因為公司這規定,他已經一天只吃一頓飯,瘦了15公斤,但還是沒達標,以為公司能感受到他的誠意,不會真的扣錢,但這兩年來,公司還是一直扣一直扣,讓他少拿薪水,將近4萬3千元台幣。

遭投訴公司人資主管:「扣的人多了,那大家都挑出來,現在把所有的秩序拿出來,你說胖的人,都抄了嗎,都扣了嗎,沒有吧,(班長級以上的人都扣了),不可能。」

公司人資主管看到王先生上門投訴,太胖扣錢不合法律規定,態度還是非常強硬,只強調,員工只要瘦下來,被扣的錢就會全部還回去,最後王先生只好找律師出馬。

大陸律師史梁:「首先審核他程序是否合法,如果比方說其中有懲罰,甚至是有解除辭退的話,這一塊是不太符合相關法律法規規定。」

在律師介入下,男子公司才坦承規定不妥,會退還之前扣的薪水,但企業私自亂訂身材規定,還拿薪水威脅,消息一出,讓網友氣炸怒批,這公司根本是和胖子有仇,實在很沒水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司#身材#肥胖#投訴#工資#扣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463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