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重破百被公司扣薪4萬 陸男氣炸:我胖、我靈活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27
陸男太胖被公司扣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陸男太胖被公司扣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河南鄭州一名王姓男子,每個月都會被公司扣薪500多元人民幣(約2千多元新台幣),2年來共損失超過1萬元人民幣(約4萬3千多元新台幣),扣薪的原因跟工作表現無關,僅僅只是因為體重超出標準,讓他難以接受,怒喊「我胖,但我靈活!」

王男2年來被扣薪上萬,決定向媒體投訴。(圖/翻攝自《河南廣播電視台民生頻道》)

 
《河南廣播電視台民生頻道》報導,王男在河南鄭州盛基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擔任主管一職,2019年10月公司突然發布「員工體型達標活動」通知,並公告男、女性的標準體重參考,其中男性的體重標準是身高減去105得出來的數字,超出或低於標準體重的10%即為不合格,若體重、體型沒有達到標準,公司就會採取相對應的懲罰措施,包括調職、降薪等等。

若體重沒有達到標準,公司就會進行扣薪、調職等懲罰。(圖/翻攝自《河南廣播電視台民生頻道》)

王男的體重破100公斤,早已超出公司訂定的標準,必須減到75公斤才算合格,因此他每個月都會被扣薪500多元人民幣,2年來損失超過1萬元人民幣,讓他相當不滿,決定向媒體爆料,怒喊「公司的同事都叫我靈活的胖子,我以高、大、壯為驕傲,我看起來胖,但我的體力好,一口氣可以跑到11樓。我胖,我靈活!」

隨著事情越演越烈,當地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表示,他們將對公司進行調查,若涉及違法行為,將會依法查處。而該公司也緊急回應,公司內部將會開會討論,修改不恰當的規定,和當事人積極進行協商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體重#減肥#肥胖#薪水#扣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002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