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犯台」兵推!美專家:台空軍恐快速被殲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23:08

共機擾台已常態化,現在派出的陣仗,越來越大。解放軍殲16、轟6K、殲10紛紛登場,專家分析,當中殲16是大陸攻台的主戰力,殲10的功用,則是收拾戰場。美國五角大廈前官員透露,幾次的兵推結果發現,台灣現有的軍備,恐怕開戰幾分鐘之內,就會被殲滅,美軍恐怕來不及馳援。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性訓練。

大陸軍機3/26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的消息一出,台灣民眾可能有點麻痺,但國防部說這次竟來了20架次,不只西南空域東部跟東南空域也有共機身影,比去年九月當時的美國國務次卿來台時,共機的19架次,多出一架。

新聞旁白:「其中包括兩架次運-8反潛機,一架次運-8電子偵察機,一架次空警-500預警機,四架次轟-6K轟炸機,十架次殲-16戰機,及兩架次殲-10戰機。」

 
26日共軍這波擾台行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殲-16戰機,一次出動10架,具備對空對地對海攻擊角色的殲-16,未來很可能是攻台的主要戰機。

陸殲-16飛官:「我們的優勢在於我們是雙艙,我們是雙發我們有兩個人,有四隻眼睛在空中可以起到一個,一加一大於二的這麼一個作用,所以相比來說更為有優勢。」

而以往被視為是攻台主力的殲-10戰機,在326這天卻只派出兩架,專家分析中型戰機的殲-10在未來的對台戰術上,可能是用來牽制以及收拾戰場的作用較大。

央視軍事專家杜文龍:「26日是一個特別敏感的日子,美國跟台灣當局簽了一個所謂的,海巡合作諒解備忘錄,就是把美國海岸警衛隊,和台灣海巡署的合作進行規範化,表面上是什麼緝毒阿反恐阿,海洋環境一大堆這些事,實際上是協助台灣建第二海軍。」

美國AIT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簽的這份備忘錄,在北京眼裡,等同台美有實質軍事合作,可能比美國軍售台灣還要激怒北京。

陸東南衛視主播:「美國方面雖然向台灣方面,提供了先進的F-16戰鬥機,和愛國者防空導彈,但這些高科技裝備卻是藥不對症。」

不少美方專家也卻對軍售內容感到憂心,美國國防部前助理副部長奧赫曼內克表示,一旦解放軍對台發動攻勢,愛國者飛彈跟戰機等高單價設備,開戰幾分鐘內就會被摧毀,建議台灣應聰明投資在像是智慧水雷,無人機機動型反艦飛彈等武器,軍購重點要放在為美軍救援爭取更多時間。

 
陸新聞報導:「諷刺的是(建議軍購)報導承認這個建議,面臨的最大阻力來自美國內部,尚不清楚國會或五角大樓是否同意,放棄出售利潤的戰鬥機等昂貴裝備。」

奧赫曼內克受訪時也表示,五角大廈針對解放軍犯台做兵推,台灣空軍在開戰幾分鐘內就會被殲滅,連美國在太平洋的空軍基地也會遭攻擊,無法即時救援台灣。

美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有很多關於中國武統時間表的預測,有的說就是現在,有的說是2045年以前,我的看法是,這個時間比多數預測的都要早。」

美國積極在印太找盟友,中國也一樣在找尋同溫層夥伴,從大陸外長王毅近期的行程可以看出,他們找了俄羅斯和中東。

陸中東專家李紹先:「我們在新疆面臨著恐怖主義的嚴重威脅,而恰恰我們採取的,反對恐怖主義的措施和行為,受到了美國歐洲嚴峻的挑戰。」

 
王毅中東行除了就新疆問題,尋求穆斯林國家認同以外,他造訪的六國中,有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和土耳其這三國,也與美國關係緊張,中方藉此行拉攏該區域的反美聯盟,還試圖展現大國姿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大陸#安全#戰機#飛官#共機擾台#攻台#殲16#殲1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08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