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人權組織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中華奧會:會評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08:59

中國大陸爆發新疆大規模拘役事件後,現在國際上有150個人權組織,也呼籲抵制2022北京奧運,中華奧會今天(30日)和大陸奧委會進行兩岸座談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目前還沒有接獲有國家確定不參加比賽的消息,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態,會參考國際的做法來因應。

圖/TVBS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雙方都沒有提到,新疆的問題。」

面對國際150個人權組織,喊話因為新疆事件要抵制2022北京冬奧,中華奧會強調目前沒有接獲期他國家不參加的狀況至於台灣的立場,則是會再做評估,還說冬奧的體育賽事,非主流考慮項目。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冬季項目不在我們,台灣體育發展的主流項目跟考慮中。」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對於中國種種違反人權的做法,羈押香港人民,我們也深不以為然,所以我們對於國際上的做法都會參考也會有適當的因應。」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倒是表態會參考國際做法來因應,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華奧會和中國大陸奧會進行在30日上午,兩岸交流座談會,卻拒絕陸委會派人參加。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體育署的副署長,還有國際組的兩岸(組),政府都是一體的。」

奧會表示體育署和國際處兩岸組都有出席,並非沒有官方人員參與,最後也提到會持續以中華台北的身分,參加國際賽事。

圖/TVBS

為了籌辦2022年的冬奧北京砸15.1億美元蓋全新場館,各式形象影片也陸續推出,但其實他們遭到國際抵制不是第一次,早在2008年因為中共武力鎮壓西藏,當時的歐洲議會主席,就呼籲不出席奧會,多位好萊塢明星也聲援。

這回因為新疆事件,再掀起抵制北京冬奧聲浪,同時也挑起兩岸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人權組織#北京奧運#中華奧會#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