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民族情緒只在鍵盤?NIKE促銷款34萬人預購 開賣秒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4:50

中國大陸今(29)天邀請外媒,召開新疆問題的記者會,特地安排所謂新疆「教培中心」的學員出面,反擊國際輿論跟負面報導。而日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訪遭抵制的NIKE原料廠,是否意在安撫外企,引起關注。

圖/翻攝自克州政府网  微博

 
紅白相間,搭配綠色雙勾,NIKE在中國大陸辦促銷,一款大約3000多台幣的運動鞋,吸引超過34萬人預購,開賣後秒殺,完全不受新疆棉花風暴的「民族主義」抵制影響。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在敏感時刻考察江蘇,到訪NIKE、愛迪達等外國鞋業的原料廠,似乎要安撫外企,畢竟遭抵制的H&M、NIKE,在中國大陸雇用的工人都超過萬人。

新疆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徐貴相:「一個最直接的表現,就不購買你的產品,我從網上也看到,H&M你這店裡頭就沒有人去,你在中國的市場還撐得住嗎?」

 
大陸官方召開記者會,找了聲稱來自新疆集中營的學員,反擊國際質疑。

新疆集中營學員:「集中營學員做出酷刑,完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我跟我同學們都非常感激教培中心,是教培中心幫助我們去除了宗教極端思想。」

新疆集中營學員:「你們整天胡說八道,靠詆毀我們教培女學員的名譽,來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你們不覺得羞恥嗎。」

中國大陸反擊,但義大利品牌OVS跟班尼頓都宣布,拒絕使用新疆棉花,支持民主國家捍衛人權價值。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我們要求聯合國的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可以不受限制的訪問新疆地區,目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正認真跟中國當局進行協商。」

聯合國出面喊話介入,人權棉花之戰,形成民主抗中陣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棉花#人權#N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