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排除武統台灣 陸解放軍:分裂祖國沒好下場

記者 倪嘉徽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8:44

中國大陸這幾年對台的文攻武嚇沒停過,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記者會上再次強調,兩岸必然且必須統一,還嗆美國,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幫腔,稱不放棄武統,並警告分裂祖國沒有好下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大會議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開記者會,一坐就是一百分鐘。

記者:「我們關注到此前美國特朗普政府,解除美台交往限制,那麼也有智庫將中美在台灣問題上,爆發危機列為全球最高的潛在衝突,那麼請問中方,如何看到美國的對台政策,謝謝 。」

川普政府打開與台灣擴大交流的開關,但同時也觸怒北京政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

王毅強調,統一是兩岸未來必經的過程,而陸媒也比較了去年與今年的涉台報告,去年沒提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今年再次出現2020年提的促進統一,今年變成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大勢所趨是中華民族的集體意志,不會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王毅的話沒有轉圜空間,並再度提醒美國,不要踩紅線。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

王毅警告拜登政府,不要「仿效」前朝玩火、越線,兩岸問題要妥善處理而除了台海,印太情勢也是美中最「火熱」的議題,美國部署航母在南海德國也計畫派軍艦來巡航,王毅批評他們,是唯恐南海不亂。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唯恐南海不亂,打著自由航行的旗號,頻頻來南海興風作浪。」

 
美國總統拜登最快在3月12日與日本、印度、澳洲用視訊方式,舉行四方安全峰會,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方正在與其他三國討論,要提供新冠疫苗給亞洲各國,來壓制北京的疫苗外交。

而除了外交攻勢,美軍印太總司令戴維森也表示,關島的神盾飛彈防禦系統,不足以應對大陸威脅,未來五年內印太地區需再投入273億美元的軍費,對抗大陸的侵略。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美國和我們區域盟友面臨的最大危險,就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常規威懾能力削弱。

解放軍海軍近期,白天跟夜晚都在周邊海域實施主砲對岸實彈射擊訓練。

解放軍某驅逐艦參謀:「場景式情節式導調貫穿全程,多維度構設逼真戰場環境,檢驗官兵戰場適應能力。」

 
不管是海上模擬作戰還是搶灘演習,都很容易聯想到是在針對台灣,而在人大政協會議上,北京宣布今年軍費預算約5.8兆台幣,費用增加6.8%,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這是因為天下不太平國防必須強大,不放棄以武促統。

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

中共認為兩岸不和平,是因為台獨份子搞破壞。

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歷史證明,那些妄圖分裂祖國的壞分子,絕不會有好下場。」

解放軍頻放狠話兩岸擁有所謂「好下場」的機率,微乎其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動態

#中國大陸#解放軍#王毅#武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03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