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預算!面板價連多個月漲 買電視恐貴.....元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王華麟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7:02

因應上游零組件缺貨漲價,面板大廠七7月、8月,連續調漲面板價格,9月價格恐怕持續攀升,分析師表示,如果繼續調漲,幅度恐怕落在10%,而目前剛好是暑假消費旺季,如果以一台韓系40吋電視來算,恐怕貴個1、2千跑不掉。

圖/TVBS

 
零組件缺貨消息不斷,進入第三季的傳統旺季,恐怕連帶影響電視面板供貨量,帶動價格大漲。

分析師翁偉捷:「反映上游,原物料、零組件出現缺貨漲價,第三季面板報價持續調整就是為了反映。」

圖/TVBS

根據了解,零組件部分,目前像是驅動IC,部分供應商已經有缺貨狀況,玻璃基板,供應也緊繃,另外像是光學膜、LED,議價空間也變得很有限,而其實今年7月開始,40吋、43吋面板價格就已經調高反彈,8月上漲更明顯,32 吋電視面板上漲10%,40吋6%;43吋同樣是 6%,49 吋則上漲 2%,55吋是3%,上漲狀況更可能一路持續到9月,而以7月、8月,面板價連續上漲,加上又是暑假消費旺季,一台韓國品牌15000元的電視,多個一兩千元,恐怕跑不掉。
 

分析師翁偉捷:「最重要的需求要觀察終端消費者需求,第三季有效需求無法拉升,未來會不會繼續漲,持保留態度。」

圖/TVBS

分析師也評估,如果面板持續上漲,最可能的幅度,將落在10%左右,如果幅度越大,反映的是上游原物料成本調整空間大,面板生產成本重,這成為未來是否漲價關鍵,也影響,消費者購買電視預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面板#漲價#電視#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4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