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淚短片「3分鐘」爆紅 故事真實主角現身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22:03
圖/微博
圖/微博

最近在大陸,一部短片「3分鐘」在網路上爆紅,他是由香港導演陳可辛,用手機iPhoneX拍攝的,短片內容改編真實故事,講述一位列車員,因為春運要堅守崗位,好幾年不能回家過年,只能利用火車靠站短短3分鐘與兒子相聚,揪心的情感引發共鳴。短片2月初發布,在15小時內網路上點閱率就超過900萬,現在大陸央視新聞更找到短片故事中的原型主角,列車員叫劉鐘,她所服務的列車從烏魯木齊到深圳,來回要6天,今年她也和她的兒子在列車站台上團圓,時間是4分鐘。


列車員送別人踏上回家的路,卻好幾年不曾和兒子過年團聚,媽媽想孩子,於是幫忙照顧兒子的妹妹想出了一個辦法。趁著列車靠站解相思之苦,母子過年團聚的時間是3分鐘,列車員的兒子小丁在站台上穿越人群,找尋媽媽身影,好不容易見到了媽媽,兩個人擁抱後,面對面小丁卻開口背起了九九乘法表。原來小丁記得和媽媽的約定,但時間不等人。

 

背完九九乘法表,列車門關上,前往下一站,揪心的「3分鐘」是香港導演陳可辛用手機iPhoneX拍攝的短片,2月初在影音網站上推出後,因為適逢春運更引起共鳴,15個小時內點閱率就高達900萬次,不少人邊看邊掉淚,而短片內容改編真實故事,現在列車員和她的兒子原型也曝光。短片中的女主角在現實裡叫劉鐘,她服務的列車是從烏魯木齊開到深圳,是大陸全國最長的鐵路線路之一,一趟來回要6天。

她的兒子今年5歲半,但她從來沒跟他吃過年夜飯,而每年的過年就如同短片3分鐘,只能在列車站台上團聚,但不同的是,母子相聚的時間有4分鐘。打開車門的瞬間,劉鐘兒子陳泓錦開心的跳著,劉鐘壓抑著情緒先服務旅客下車,轉身一把抱住兒子。

面對面的時候,兒子也有準備東西給劉鐘,不過不是九九乘法表,而是遞出了作業簿,裡頭寫著剛學會的新字。劉鐘把握和兒子相處時間,短暫的4分鐘又進入倒數。儘管再不捨也得回到列車上,劉鐘就像是所有不能回家過年,堅守工作岡位的人員縮影,也難怪真實的故事更觸動了,年節思念家人的心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中國#春運#團圓#陳可辛#列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86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