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旗30萬卡友遭超收 顧立雄:已罰到上限


發佈時間:2018/02/0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1: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旗銀行信用卡帳務系統出包,影響30萬卡友遭超收卡款,部分卡友甚至遭超收近5年之久,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對花旗核處新台幣250萬元已是信用卡業務管理辦法的開罰上限。

金管會昨天表示,花旗因信用卡帳務業務錯誤,超收客戶卡款,多達30萬名客戶受影響,影響金額超過3000萬元,甚至有部分客戶遭超收期間長達4年10個月,開罰花旗250萬元;對此,花旗以加計15%利息退還客戶款項,目前已完成95%退款,預計第1季完成全數退款。

 

然而,外界質疑第一銀行ATM遭盜領當時,金管會以影響層面廣大,造成消費者恐慌為由,重罰一銀1000萬元,這回花旗信用卡帳務系統出錯,造成30萬名卡友權益受損,卻只罰花旗250萬元。

顧立雄今天出席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的「數位貨幣之金融影響與政策因應」研討會,會後受訪時指出,花旗信用卡帳務系統主要是軟體邏輯設計上有問題,且花旗主動查報問題,而根據信用卡管理相關規定,開罰上限為250萬元,因此,金管會處最重的250萬元。

顧立雄說,「最重就是250萬元,且信用卡管理辦法有明定」。
 

另外,外界不解的是,花旗信用卡系統於101年開始出現問題,且金管會已於104年要求花旗改善,然而,花旗信用卡帳務系統錯誤遭超收的客戶卻從101年的2、300人擴增至去年8月的30萬人。

顧立雄強調,花旗101年信用卡系統錯誤,與去年客戶主動發現遭花旗超收款項,之後花旗內部調查發現多達30萬卡友遭超收款項,這兩件事的信用卡系統錯誤不是同一件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旗#卡友#超收#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9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