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來電南韓出招 提議1月9日板門店談冬奧


發佈時間:2018/01/0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2: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昨天重啟邊境熱線後,北韓今天再度主動致電南韓,北韓不斷釋出善意,在平昌冬奧上看到兩韓代表隊一起出場的機率大增,不過有專家警告,北韓這次主動伸手,南韓如果高興過頭恐怕會落入北韓的陷阱。


 

南北韓已經中斷將近1年的熱線終於再度開通,而且不只1通,24小時內密集熱線,一共打了3通電話。外媒報導,南韓時間早上9點半,北韓來電說今天開始工作,南韓詢問「是否有事通知」,對方回答沒有。

北韓官員在電話裡接直稱呼文在寅為南韓總統,釋出相當大的善意。CNN報導,恢復熱線極具意義,代表兩韓在未來將持續進行溝通。這代表金正恩想通了嗎?北韓還加碼大放送,說會派代表參加二月南韓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並且希望1月9日能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談。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說,關於北韓參與平昌奧運的事宜,並改善南北韓關係以及雙方憂慮,期待南北韓能坐下來面對面真誠討論。南韓方面有點興奮,好不容易北韓主動放軟身段,緊張的關係出現轉機,但專家卻警告南韓小心掉進北韓的陷阱。
 

專家說,潛藏的危機是南韓很可能陷入北韓的陷阱當中,讓南韓和美國變得更加疏遠,對於兩韓關係回溫,美國官方態度冷淡。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金正恩試圖在兩國之間造成不和睦,也就是在美國和南韓之間,但保證那將不會發生,美國非常質疑金正恩的誠意,是否真的準備好坐下來談。

美國總統川普還針對金正恩元旦的核按鈕做出回應,川普說「我也有按鈕,但我的更大顆、威力更強,而且我按下去真的有用。」眾議員海姆斯則說目前在一個非常詭異的地方,美國總統說甚麼已經不重要了,這是如此怪異超奇怪的,超不真實、好像嬰兒般。

很多人傻眼,說川普的言論簡直比3歲小孩還幼稚。但不管川普說什麼,原本就親北韓的文在寅已經打算用延後軍演作為善意回應。至於冬季奧運在平昌這副畫面很可能會出現。

CNN報導,兩韓的運動選手可能持同一面旗幟一起進場。兩韓這次會因為體育活動而破冰嗎?其實過去已有前例!1988年的漢城奧運,北韓不只派出運動員,還出動美女啦啦隊助陣。甚至還傳出金正恩將派親妹妹金與正率團參加平昌冬奧。如果是真的,那將是金正恩釋出的最大誠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平昌奧運將是改善南北韓關係轉為和平的契機,對此表示歡迎。至於川普指控大陸偷偷運油給北韓,大陸外交部面對記者詢問,霸氣地只回了一句「假新聞」。

美國國防專家建議應該徹查大陸的制裁是不是實施得不夠徹底,才會讓北韓的外援從不間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邊境#熱線#致電#陷阱#金正恩#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41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