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匯存底11月續創高 外資資金占比降低


發佈時間:2017/12/0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8:43
圖/TVBS
圖/TVBS

央行今天公布11月外匯存底4504.69億美元,月增26.82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但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的市值,連同新台幣存款餘額,折計後,月減94億美元,主因台股下跌、外資賣超所致。

中央銀行公布11月外匯存底4504.69億美元,月增26.82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紀錄。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表示,11月外匯存底增加,主因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增加,且歐元對美元升值1.9%,以歐元持有的外匯折成美元後,金額增加所致。

 

此外,截至11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值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3918億美元,月減94億元,約當外匯存底的87%,較上月歷史新高的90%下滑3個百分點。顏輝煌表示,由於11月台股加權指數下跌2.2%,且外資轉為賣超,導致外資持股市值降低,也使外資在台整體持有資金占外匯存底的比重下滑。

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將召開今年最後一次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顏輝煌表示,根據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預測,年底升息機率高達98.3%,因此升息「已成定局」。不過,聯準會已經強調,未來升息將採「漸進」,且資產負債表也是「可預測」地縮減,因此市場早有預期,不至於對國際金融市場造成太大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匯#外資#新台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10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