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組閣破局歐元重貶 鐵娘子釀新選舉


發佈時間:2017/11/2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20: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聯合政府談判宣告破局,梅克爾面臨從政最大政治難題,恐怕爭取第四度連任也有變數,今年九月份她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雖然贏得選舉卻沒有拿下多數席次,經過數週談判,還是沒有辦法和其他政黨達成聯合執政,德國很有可能接下來又要再重新選舉,消息一出歐元走貶跌幅一度達到0.6%,德國政局未來走向,牽動著歐洲的局勢。


 

德國鐵娘子梅克爾,面臨從政以來最大難關,花了好幾個禮拜,進行的聯合政府組閣談判宣告破局。

德國看守總理梅克爾:「現在我們要接受事實,事實就是無法成功達成共同組閣的共識,這意味著我們必須通知德國總統這個現狀,然後再看接下來要怎麼進行。」

消息一出,20日歐元一度重貶,以1歐元兌1.1722美元,下跌0.6%,不過歐洲股市卻上揚,顯示市場對德國政局普遍沒有太大擔憂。
 

歐洲議會德國議員亨克:「德國並沒有發生危機,而是梅克爾自己發生危機,德國持續穩定,而就在結果發生後(組閣破局),第一時間歐洲各國股市反應也都上升,市場反而受到激勵。」

梅克爾已經通知德國總統組閣失敗,接下來有幾個選擇,一是再重新選舉,但對執政黨來說風險大,如果和其他小黨組成少數政府,又將面臨政局不穩,政策無法施展;而德國總統認為應該繼續協商,但要解決分歧,恐怕還要再花更長的時間,鐵娘子罕見表態,認為應該讓德國民眾再決定一次。

德國看守總理梅克爾:「現在我國有許多任務需要被完成,因此必須非常小心選擇,我現在不想把話說死,依舊抱持懷疑的態度,但我認為重新選舉可能比較好。」

身為歐洲最重要的大國,德國的情勢對歐洲有莫大影響,不管是脫歐談判、或是法國總統馬克宏,醞釀的歐盟改革計畫,恐怕都會因為德國組閣不成而遭到擱置。

荷蘭外交部長澤爾斯特拉:「德國在歐盟裡,是很有影響力的國家,所以如果他們組不了政府,那就沒有被授權、更沒人能做出困難的決定。」

由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和姊妹黨基督教社會黨,雖然贏得九月大選,卻沒拿下多數席次,為了多數執政,曾尋求和第二大黨,由前歐洲議會主席,領導的社會民主黨合作遭到拒絕。

社會民主黨黨魁舒爾茲(前歐洲議會議長):「掌握主權的是選民,可以重新評估情勢,我們不怕重新選舉。」
 

後來轉而找上中右派的自由民主黨、綠黨,但結果依舊讓選民失望。

自由民主黨黨魁林德納:「先生女士們,我們掙扎了好幾個小時,甚至長達數月比預期的還要花時間,自由民主黨上週已經提出折衷方案,包括歐盟政策、移民問題還有教育議題。」

不管是綠黨或自由民主黨,都要提高對難民限制,綠黨則更進一步,在氣候變遷上要求減少使用煤炭發電,顯然在政策上各方都不願讓步,而談判破裂的責任,不論是那一黨,都將在未來的選舉中承受選民的批判。

柏林民眾柯羅妮:「如果一開始就很困難,那麼根本無法長久,但還是很可惜。」

佛爾沙民調公司負責人顧爾勒:「我個人認為,自由民主黨可能被選民懲罰,因為選民期待他們能加入執政,並且達成某些目標。」
 

民意普遍依舊對梅克爾,讓120萬難民進入德國感到不滿。
file110220~0232德國民眾

德國民眾:「一般而言,我覺得梅克爾應該辭職,這是我的想法,但支持她的人還是存在,所以我想應該會重選。」

雖然執政黨改變策略,但反對黨也有各自盤算,主流政治間無法合作,又面對反難民的右翼政黨威脅,到明年春天重新選舉前,德國政壇依舊挑戰重重,而鐵娘子能否四連任也存在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政府#梅克爾#連任#組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61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