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房產黃金時代滅?住宅恐攻頂 商辦仍有空間


發佈時間:2017/11/1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9:56

現在在倫敦市中心,想要買到一間兩房的房子,價格上看2千萬台幣,房價水漲船高,分析師表示在過去35年裡,倫敦房價平均漲幅達到8%,但是這樣的狀況可能不會持續,隨著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利率上升等政策,預估明年倫敦房價的上漲空間只有1%;另一方面,商辦市場迎來熱潮,由於英鎊貶值更吸引外國投資人,2017年第三季,倫敦商辦交易總額,高達48億英鎊,相當於台幣1千9百億,其中三分之二的資金來自亞洲買家。


 

早晨尖峰時刻,倫敦橋上通勤族趕著進城上班,不少人至少得上花兩個小時,才能從城外的家裡進到辦公室。

倫敦上班族:「住在倫敦市區的花費實在太高了,如果想要養一個家,在倫敦根本不可能,若你想自己買房在倫敦過生活,那真的是我想真的是很難,在倫敦郊區一間兩房的房子,價格約在28萬英鎊,而在這裡倫敦市區價格可能是翻倍。」

換算價格,倫敦市區一間兩房的房子上看兩千萬台幣,讓一般上班族大嘆難以負擔。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最近十年之間,倫敦的平均房價上漲了70%,不過在脫歐程序的不確定性,以及英國央行宣布升息,調高基準利率一碼至0.5%之後,房價水漲船高的趨勢,恐將不再持續。

英國房地產諮詢公司維特:「在過去的35年裡,倫敦的房產價格平均年增幅達到8%,現在我們不再期待,接下來這種增幅還能持續,我們預期未來增幅會更溫和,大約在每年1%到3%左右,以長期穩定的市場來看的話。」

英國房地產諮詢公司仲量聯行預估,2018年倫敦房產的上漲空間可能只有1%,遠遠低於20年前平均6.9%的增幅,倫敦房地產市場的黃金時代,是否已經結束了呢,這也是十一月以來,各大報章的討論重點。

倫敦房產仲介合夥人布雷布魯克:「我絕對不認同有關於黃金時代結束的這種論調,我認為倫敦商業地產市場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間,事實上我們預測,今年倫敦商業地產投資回報率將超過10%。」

業界出現不一樣的聲音,認為倫敦的住房地產與商辦市場,會發展出完全不同的走勢,而海外投資者的動向,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TRT記者:「根據商用不動產服務公司,CBRE(世邦魏理仕)透露,中國投資者在今年前六個月,在倫敦商業地產上花了50億美元。」

英國脫歐公投之後英鎊貶值,讓倫敦房產更吸引外國投資人,根據CBRE公布的數據,2017年第三季,倫敦商辦交易總額高達48億英鎊,相當於台幣1千9百億,其中三分之二的資金來自亞洲買家。
 

TRT記者:「這棟在芬喬奇街20號的商廈,比較為人知的是(外型像)「對講機」,它被香港食品商李錦記,以16.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創下英國商辦新成交紀錄,這是今年另一筆重要的交易案,利德賀大樓綽號『刨起士器』,由香港地產公司中渝置地,以14億美元的價格在三月時買下。」

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投資人來說,不僅能分散投資風險,還多了一個存放資金的功用,而隨著英國政府的稅收政策,也奠定了倫敦房地產市場分化的走向。

英國華人房地產協會會長蕭克:「一直以來倫敦政府的政策是,吸引海外買家投資倫敦的商業地產,但是對於住房炒房的這種投資,則開始有一些限制的趨勢,比如說從印花稅來說,倫敦商業地產的印花稅,目前是5%甚至略低,但是住宅的印花稅那是至少5%,高的有可能到15%。」

總體而言業界認為,如果只是看倫敦市中心的高檔住宅,那麼黃金時代的確已經結束,至於倫敦商辦市場的熱度,預期在未來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century21globalxuit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倫敦#市中心#房價#商辦#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39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