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治網路詐欺!AI機器人巧應答 騙子敗退


發佈時間:2017/11/1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20:48

隨著AI人工智慧越來越人性化,現在甚至能和已逝親人對話,美國一名記者,為了能再次聽到病逝父親的聲音,並且和他閒聊,他自行開發出一款AI聊天機器人,可以以閒聊的方式,聽老爸講講自己的人生故事,唱唱最愛的歌曲,藉以讓自己和家人的心靈得到慰藉;紐西蘭一間網路安全公司,則開發出一款對付網路詐欺的聊天機器人,只要用戶把網路詐騙信函轉寄給它,它會幫你跟騙子交涉,在實問虛答之間,把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騙子最終發現自己是浪費時間,就主動退散!


 

諸如此類的詐騙email無孔不入,怎麼擋?讓它來幫幫你!

防詐騙聊天機器人Re:scam:「嘿我是Re:scam,一個以佯裝成受害者的方式,來防止詐騙的聊天機器人,擁有好幾種人格、不斷增加的詞彙,而詐騙份子絕對不會察覺。」

只要把可疑的email,轉寄給這個名叫Re:scam的聊天機器人,他就有辦法來對付,因為它的戰略不是防守而是進攻,給網路釣魚者希望,弄得對方心癢癢,卻又永遠不會上鉤,有問有答卻是把對方耍得團團轉!這是由紐西蘭一間網路安全公司所開發出來,目前已經收到超過16000封轉寄來的詐騙郵件。
 

NetsafeCEO馬丁考克:「當詐騙集團對於他們收到的回應不太肯定時,無論這些回應是來自人類還是機器,都將擾亂他們的作業模式,而如果我們做得夠到位,就能逼他們另尋其他賺錢途徑。」

而隨著AI人工智慧越來越人性化,不只能和手法日新月異的網路騙子來個諜對諜,也能讓人重溫和已逝親人談天的美好時光,像這位美國記者詹姆士維拉赫斯,他的父親在今年2月,因為癌症末期不幸病逝。

Dadbot發明人詹姆士:「父親就要離開我們身邊了,我也知道這是無法阻止的事,但我和家人想盡可能的,把他給『保存』下來。」

儘管心情已經慢慢平復,但總有某些時刻想再和老爸好好地談談心,後來詹姆士自己開發一個AI聊天機器人,不只能和父親講話,父親也還以訊息回應,父子倆一來一往就像真的在聊天。

Dadbot發明人詹姆士:「我想知道你跟媽媽是怎麼認識的。」

沒過幾秒鐘,聊天框裡馬上出現回覆,是以父親的用字遣詞,來講述以前發生的事,因為這個聊天機器人,能把父親的性格和講話方式記憶起來,再以熟悉的口吻來回應。

Dadbot發明人詹姆士:「一開始是我弟弟的主意,他原本只是要做一個口述歷史的研究項目,而因為我是一名記者,因此變成由我來打頭陣。」
 

如果不想只收到文字訊息,還能提出這項要求。

Dadbot發明人詹姆士:「我準備好要聽你唱歌了!」

雖然說這歌聲是父親在生前就錄好的,但在詹姆士某些無助迷惘的時刻,還是給了他莫大的欣慰。

Dadbot發明人詹姆士:「用Dadbot使我感到快樂,它讓我想起我爸,但也有一些時刻是悲傷的,因為那並不是他。」

如果能和天上的父親再聊聊天,你會想對他說什麼?儘管最親愛的人,機器永遠無法取代,但隨著和AI對話的時代來臨,多少也彌補了人類心靈上的缺口。
 

圖/TrustedRevi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人工智慧#機器人#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90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