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自研無人機「翼龍」 杜拜航展首亮相


發佈時間:2017/11/1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20:23

現在正在杜拜舉行的航空展,全球各地總共160架戰機集合到這裡展示,其中中國製造的無人機,以價格優勢吸引中東國家注意,大陸把自主研發的翼龍系列端上國際舞台的同時,第一款軍用偵察無人機天鷹,也在自家的浙江台州總裝下線,大陸聲稱這款無人機,偵察性能比以往大幅提升,可以在3千公尺的高空中,鎖定正在行駛的車輛作為目標,並且精準辨識出車牌號碼,預計明年就能進入航空市場。


 

來自全球各地超過160架戰機大集合,排列展示在杜拜航空展阿勒馬克圖姆機場,有的外型酷炫、有的是沙場老將,而這一架翼龍無人機是歷來航空展的新面孔,中國製造首次飛出中國,以一比一模型端到世界的眼前,航展的會場內特別設有模擬駕駛座,所有參觀者可坐上去試一試。

中國航空工業無人機專家王英勛:「從飛機平台、從動力、從數據鏈路,從我們所使用的任務設備及攻擊武器,都是我們國家自主知識產權所具有的能力,我們把它集成到一個系統去,使得這樣一個系統能滿足用戶的要求,這本身就是一種提升。」

這是大陸現階段最有信心擺上國際舞台的翼龍系列和雲影系列無人機,雖然跟美國捕食者號比起來飛行速度較慢,但用在中越、中緬邊界的草原、叢林區,或是中東沙漠區反而是優勢。
 

巴基斯坦軍人費薩爾:「我們正在尋求購買這類產品,也正在市場上進行比較,當然這也是我們的選項之一。」

儘管整體性能還拚不過美國和以色列,但一架不到100萬美金的價格,絕對具有全球優勢,尤其對發展中國家很有吸引力,研發無人機的技術,中國大陸越來越有自信,大陸史上第一款軍用偵察無人機天鷹,在浙江台州完成總裝下線。

央視主播:「天鷹無人機翼展達到18米,最大的起飛重量達1.5噸。」

最大載重370公斤、巡航高度達到7500公尺、最長飛行時間40小時。

無人機零件生產商:「如果用鋼做的話,重量會是現在的4倍,現在我們採用複合材料,大家可以看到這個機架,這樣它的整個重量就很輕。」

骨架一體成形,沒有使用一顆螺絲,這是大陸媒體首次把自製的無人機解體開來展示,後方是發動機、中間是油箱、前方是設備艙,導航系統安裝的位置。

北京航大無人機研究所副總設計師王建平:「整個飛機的前端前部是我的設備艙,主要安裝的設備有一個是飛控計算機,這也就是我們無人機的大腦它接收所有傳感器信號,進行飛行的自主控制。」
 

天鷹的秘密武器,位於機身前端的下方,這隻閃爍的「大眼睛」,在飛行過程中可以360度旋轉進行偵察,大陸宣稱這項性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北京航大無人機研究所副總設計師王建平:「這個是遠距離的鏡頭,它採用光路折返技術,使得這個焦距達到1米,這裡面有紅外、有多光譜攝像機等等。」

多光譜的照相機,在7000米高空就能搜出目標,繼續下降到3千公尺,鎖定正在行駛中的車輛,然後進一步確認車牌號碼,這項技術研發成功,大陸無人機工業視為朝世界頂尖又往前一大步。

台州灣航產發展處長吳熙明:「隨著無人機的下線,我們將全面加快台州無人機航空小鎮建設,加快上下游產業集聚,打造全國無人機全產業鏈基地。」

要在國內拉出一條設計、研發到量產的產業鏈,依照這種發展速度,2023年到杜拜做全球展示的時候,大陸的軍用航空很有機會擠進世界前三強。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展#無人機#天鷹#翼龍#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90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