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 美媒:川普稱不會終止軍售台灣


發佈時間:2017/11/14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09: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自由燈塔」引述白宮資深官員的話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會終止對台軍售,會繼續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

美中雙方並未曾討論簽署第四公報,也沒有談到和中國解決台灣議題的「大交易」。

 

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北京與習近平舉行會談,會談後記者會並未觸及台灣議題。中國官方喉舌「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與川普會談時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也事關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希望美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防止中美關係大局受到干擾。」

不過「自由燈塔」(Freedom Beacon)引述白宮資深官員會後電話簡報指出,台灣確實是川習會談曾觸及的議題之一。

報導指出,白宮資深官員在簡報中表示,中國方面在會談中「間接」提到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川普則回應,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基於3個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美國會繼續依循法律之下的義務,提供禦性武器給台灣。這名官員也表示,美中雙方並未曾討論簽署第四公報,也沒有談到和中國解決台灣議題的「大交易」。
 

在其他議題方面,報導指出,儘管習近平在正式聲明中聲稱雙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希望成為對方逃犯的避難所,雙方將指示主管機構積極發展長期合作機制,追討逃犯資產,並遣返非法移民。但這名官員否認有這項共識。

這名資深官員表示,美方相當直率的提醒中國,美國是法治國家,不會容忍違反法律的行為。

他並提到中國在美國的情報安全活動說,已經看到中國有些逾矩的行為。他表示,中國知道美國永遠不會同意這種執法合作,但還是不斷堅持這點,這齣戲是演給國內政敵看的,是為了嚇唬中國民眾,這是一場心理戰。

川普也在會談中提出美國對中國主張南海主權的關切,他特別提及航行自由,並要求中國遵守國際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宮#川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498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