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亞洲被北韓扭曲幻想挾持


發佈時間:2017/11/1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0: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亞太地區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扭曲幻想」挾持。他籲請各國同心協力對抗北韓。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峰會發表演講,他說:「這個區域的未來和美好的人民,絕不可被獨裁者暴力征服及核武勒索等扭曲幻想挾持。」

 

川普強調,亞太地區必須同聲一氣認定,北韓政權每一步獲得更多武器的行動,就是又一步走進更大更多的危險之中。

在此同時,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美國目前有「2或3個管道」可通北韓,並且隨時準備聆聽北韓想說什麼。

提勒森一直強調以外交手段處理北韓問題,川普則是不斷和金正恩互相辱罵並以戰爭威脅對方。
 

川普8日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他譴責北韓的「殘酷獨裁政權」。但川普某種程度上顯然收歛了好鬥的口吻,說他願意提供北韓一條「通往更好未來的道路」。

提勒森利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峰會之便,力推外交解決方案。

提勒森談到金正恩時表示:「我們擁有2或3個管道,我們十分有信心可以傳達訊息給他,他也可以回覆訊息給我們,我們維持這些管道的暢通。」

他說:「作為我們當下外交努力的一部分,我們隨時準備聆聽他在外交上必須說些什麼。」

提勒森指出:「不論他公開想說些什麼,他可以公開說。我們在外交上給他的訊息也不是公開的。」

他說:「因為我認為終究有一天,雙方都認為可以展開首次對話。」

不過,北韓媒體今天重申平壤不會把核子武器當作談判籌碼,並稱提出建議的人是癡人說夢,還說川普是戰爭狂。
 

北韓政府機關報「民主朝鮮日報」(Minju Joson)在一篇署名的評論中指出:「我們不反對雙方對話,但絕不會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利益和人民安全相關議題拿上談判桌。」「我們對這類對話和談判毫無興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金正恩#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1396

0.3277